有一天起床膀胱爆炸,以為是急性膀胱炎
(為啥會爆炸,因為睡太豬,尿急都不知啊~~)
每回膀胱炎必到書田診所  - >就醫吃藥 -> 3天後回診
護士問我還有沒有不舒服,還是有一點,為了確認再做一次尿液檢查,經檢驗後還是有血尿
醫生懷疑我是因為好朋友來,偶發誓:來的話對你姓,醫生終於相信我了,
但還是得查查原因,先安排靜脈注射泌尿系統顯影檢查
聽到’顯影”這2個關鍵字,回想起上次從小菊花灌了1500CC的顯影劑,要挫屎的情景
還好,這次從手臂靜脈打入灌60CC,
接著不停的照X光,來看每個階段泌尿系統的樣貌
全程大概花了1小時半[註1]
將將~~波奇泌尿系統首次曝光
腰子和輸尿管看起來良好,但偶的膀胱,形狀和一般人不同,下面也有陰影
醫生為了確認血尿的原因,決定做膀胱鏡來好好看看
雖然對醫生追查病因的動作很感恩,但”內視鏡”聽到就很驚,我那邊還沒被人插過咧!
臨走前問醫生尿道這摸小,插的進去嗎?
醫生回答OK的啦,是那麼的輕鬆無負擔~
 

幾天後,
來到診所準備被插,護士小姐很親切,可是我心情很沈重
換上手術衣,怕插進去後會挫尿很糗,臨行前再擠尿一下
醫生笑笑說我換衣服很慢,還傳遍手術間護士群,因為剛才大家呼喊我,一直沒出現
我解釋不是故意的,是去尿尿,總算恢復名聲
護士小姐幫我準備好一切,令人很害羞的姿勢[註2]
醫生小心亦亦,雖然擦了麻藥,
膀胱鏡插入時,感覺像被某個尖銳的東西刺進去
醫生一直叫偶放鬆,不然很難插,
這種情況下,手術間雖放著花樣男子的插曲,我卻無法想像具俊表對偶深情告白,哪能放鬆
放入後是好一點,看了幾分鐘,接著灌水到我的膀胱
痛到直冒汗,我一般很能忍痛, 不過那極痛, 我沒命的說:醫生~醫生~偶…偶不行了
放水後,拿掉內視鏡,結束整個檢查,

檢查完後膀胱和尿道超痛,有半天不能坐著,半天後膀胱會好一點
2天尿尿如同火燒與刺痛,要乖乖多喝水吃醫生開的消炎藥

3天後又回診,醫生大概解說檢查結果
我膀胱容量大約300cc (正常人可達450cc),超過300cc開始出血
疑似間質性膀胱炎,不過狀況輕微,也沒有其他該有病狀
檢查過程順便幫我灌水擴充至350cc
以後只要好好愛護偶的膀胱即可,不要等到超過350CC,不然會出血
(我啊知膀胱何時會裝350cc的尿)

為了珍惜偶的膀胱,讓它好好活下去
想找人半夜叫我起床尿尿,不過有誰會這麼無聊,只曾經半夜接過色狼電話(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每天調鬧鐘半夜呼喚我,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要問我那個階段是最可怕的,
灌水和回家尿尿,還有要克服被醫生看光光的恐懼
雖然這次檢查經歷很可怕
有不舒服狀況發生,還是要鼓起勇氣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註1] 靜脈注射泌尿系統顯影檢查

檢查前8小時不能吃東西,藥劑分兩種,可以視體質會不會過敏來選擇,一個有健保給付,一則無(大概要花費1500左右),簽下切結書,如果出事也不會是醫院有事,

檢查流程:

到放射科,躺在床上拍1張X光->從手臂打入藥劑,比抽血痛一點->每隔幾分鐘拍一張->發呆1小時,不能尿尿吃東西->1小時後再拍1張->去尿尿->最後一張->END

Ps.書田放射科護士超親切

 
[註2]膀胱鏡檢查

檢查前不必有任何準備事項,一樣要簽切結書,表示你巳經知道檢查完會有發炎出血症狀

檢查流程:

全身脫光,換上手術衣手術帽,到手術房->躺在手術床,蓋上暖和的手術被->腰部以下的被子會掀起來掛在你面前,你就看不到醫生幹什麼事,可能是減少恐懼吧->雙腿打開掛在床的兩旁(非常之開)->下面消毒,用冰涼的酒精擦拭,我猜(因為看不到)->尿道口擦麻藥,等15分->下面部位蓋上一張棉紙,好像是只露出尿道,其他部位遮蔽->以上動作都是女護士進行->醫生把膀胱鏡插入尿道,你的尿並不會挫出來(還是因為我尿完了,不知)->或許是看半天無異狀,醫生試著灌水檢查直到你感覺膀胱疼痛無法忍受為止->放水,拔出膀胱鏡->護士再度下面消毒->換回衣服->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