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01.jpg
s056.jpg

PS.所有內容皆經實際使用後分享,故陸續更新中

上面2張照片是藥妝店戰利品,另外加5盒茶包(藥妝店跟超市賣價差不多,有些比較便宜)
再扣除百靈油,2包感冒藥(只有藥局賣),全部加起來,總共230歐元
我兌換的匯率是33.9~33.4
是不是便宜到要升天了,平常小屈週年慶隨便拿一下,就要3千多台幣了,還是打折算計半天
所以一回國立馬進行使用並紀錄,加上平常一篇文至少要寫2星期以上(修照潤稿搞好久)
導演在旁邊說...啊你的泰國戰利品不是還沒用完現在就要用了嗎?...
等我身邊東西全部用完,這篇大概也要一年半後才會生出來
我還有澳門篇沒寫..老天呀~~
但德國藥妝太重要了,因為太便宜,錯過就會悔恨
非得趕快寫讓大家知道,我喜歡用實測的方式分享給人參考
現在滿地都是拆過,不知會不會壞掉(冏)

如果你來不及做購買清單,也可以跟著檢測標籤買
這代表著經過一些德國認證單位的測試結果,一目了然
當然保養品,你還要選適合自己膚質
比如常看到的Öko-Test,它是一家消費者測試雜誌出版社,針對日常生活用品做測試
是否危害生態環境,測試是否危害皮膚,是否天然...
大致上會看到兩種標籤:(以我買的產品為例)
sehr gut(很好)s002.jpg
            gut(好)s003.jpg 

也有其他單位的認證標籤,長的差不多是這樣

時間多,你可以很厚工上Stiftung Warentest, https://www.test.de/ 檢驗網站慢慢查
雖然重點報告要費用,但在一些簡短測試報告中你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比如什麼牌子OK之類
我們旅遊團會碰到2家dm藥妝(羅滕堡城門外不遠、科隆教堂旁)
t032.jpg
上面這間是科隆教堂旁,總共有3層樓,根本是半天也逛不完
如果你的清單像我這麼長,建議2家都去逛時間才夠
羅滕堡那間比較小,基本款可以先買
我發現德國人不會把有效期限長的放後面,放後面的反而是比較快到期
所以直接拿第一個日期看了沒問題就OK了
我拿到都幾乎都是1年半後才到期的,還是這2家生意特好不知

據住德國網友說Balea和alverde在評鑑機構有著不錯的評價,它們是dm旗下有名的品牌
敗了不少這2個牌子,因為自有品牌會特便宜,好想全部扛回家
若你有WIFI,到定點自由活動時間,可打開Google map(當然問領隊也可以)
輸入以下"dm-drogerie markt"
Google會自動幫你找出附近所有的dm藥妝,看有沒有1公里內的店(這樣才來的及)
也可以順便找找有沒有ROSSMANN,(傳說)這家可退稅
s004.jpg

德國的生技,醫療,化學工業強,帶動了整個產業,包括化妝品,保養品,所以價格相對便宜
在台灣有機產品是天價,在德國比我們的平價還低,手滑的時候根本不用看價格,搶時間就對了
有許多天然保養品牌,我的目標是所有的牌子都想拿1,2個來試用
只可惜ROSSMANN藥妝太難找,沒辦法買他們家的自有品牌
回到dm藥妝,他們的網站做的很詳細,每樣產品的說明,價格,成份,用法(除了新品)
除了藥妝,也有茶包,日用品,食物..等等(很像小型超市)
可以上www.dm.de 查詢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先列清單
到現場包裝寫德文你也看不懂
藥妝店跟小屈一樣分類擺放,洗髮精放一起,面霜放一起..
朋友們最好分開行動互相幫忙找清單,找不到拿圖片指給店員看(導演最愛來這招)

先簡單介紹購買的品牌,這些大致是參考眾網友德國必買
雖然亂亂買,但還是要了解品牌好不好,做個有智慧的消費者
logo01.jpg
alverde是dm旗下品牌,產品包括彩妝,清潔,保養..等等
強調用天然植物提取物,你只要看到有"Bio"就是有機提取了(我都盡量挑Bio的產品)
並且無礦物油,合成香料,色素及防腐劑
也可找到素食產品(有標籤顯示很好認)
整體來說我買到的alverde產品,香味都很淡雅超喜歡
加上有機,價格又美麗,強推,除了遮瑕膏之外.

logo02.jpg
Balea是dm旗下品牌,產品主要是從頭到腳的護理,清潔,保養
高品質合理價格是它們追求的目標
你在dm看到Balea各種產品的價格,真是天殺的便宜
它的安瓶是搶手貨,大家都拿它和貴貴的德國世家比較
說效果可比德國世家還要讚(我沒買德國世家所以沒法給予說法)
護手霜和身體乳效果不錯
防曬日霜我是回國後看到評鑑報告是優良的(只能說悔不當初)
Balea BEAUTY EFFECT是玻尿酸系列(藍色包裝),也曾獲國內彩妝師推薦
ps.不過玻尿酸CC霜我當場試用不好推就沒買了

logo04.jpg
Kneipp德國百年歷史,強調草本水療,塞巴斯蒂安克奈圃(Sebastian Kneipp)—歐洲水療之父
創立於1891年,有著120年歷史的品牌以革新的自然療法聞名全球
是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天然草本精油品牌,這牌子比較知名是沐浴精油,無防腐劑
杏花主推乾敏肌,香味真的是很療瘉,超推

logo05.jpg
Lavera德國天然保養品,盡可能使用有機材料認證,強調抗敏,無香料,色素及防腐劑
它有彩妝及護膚產品

logo06.jpg
WELEDA德國天然有機品牌,不含化學,礦物油,香精,色素,人工防腐劑,基因改造成份
維護大自然是他們的理念,網路上比較多人寫它的按摩油
價格比較貴一點(但跟專櫃比起來還是便宜許多)

logo07.jpg
Catrice cosmetics在2004年於德國誕生,2007年號稱彩妝銷售第一,4年內擴展到30個國家...
以上介紹是來自官網,當初不小心看到網友提及此牌是德國開架很紅
她推薦唇彩及遮瑕盤,由於遮瑕盤我懶的用,只買了唇彩,很棒
價格說出來,便宜到同事不敢置信

logo08.jpg
LABELLO德國護唇膏百年品牌,我想既然能靠護唇膏撐百年一定有它厲害之處
小試一條看看,我的護唇膏們巳經堆成山,消耗很慢
應該要很久之後大家才能看到我的試用報告

logo09.jpg
德國世家,全系列護膚產品均獲得天然標籤及BDIH認證
(BDIH德國非營利協會,專門制度天然化妝品及食品...等的準則)
之前台灣有專櫃但價格不便宜(德國約半價),現在台灣巳撒櫃
去德國大家紛紛搶購,
我們此團,團員狂掃安瓶
不過我其實對安瓶感覺很像化妝水+精華液調合,覺得可有可無
買藥妝店便宜的用用就好,網友也說差不多
反而律動調理液讓我感興趣,但行程中都沒找到,不知是我眼花還怎樣
建議先上德國網站查清楚名稱,安瓶一定有賣
聽團員說德國豬腳餐廳樓下的賣店比較便宜
印象中是買4送1,而且送好多試用包,老外老闆很熱情,重點直接退稅15%回饋
但稅單記得還是要拿去海關蓋章交給領隊
回來後看一下收據,老闆沒在管稅前價格退,直接標價的15%
標價沒有比較貴,我買了4711香水比專賣店便宜1歐,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如果你跟我一樣的團可以先問導遊吃豬腳餐廳樓下是不是有賣店
有的話去那裡再買,那家賣店什麼都有
施巴、瑞士刀基本款、科隆古龍水(但只有2種口味),等於小型紀念品店
若沒有那間賣店,羅滕堡市政廳廣場上(噴水池旁)的MARIEN APOTHEKE
應該是大家可以好好逛藥局的時間


開始進入主題,以下分類介紹我的購買清單及試用心得
我臉部屬混合敏感偏乾性肌,冬天身體會冬季癢,只要擦了莫名的人工香料乳液就會長紅疹
購買保養品類我盡量挑乾敏肌使用
順便介紹德文關鍵字方便大家搜尋
產品功能是查網站和產品包裝,若有誤或不妥之處請告知會更改刪除
順帶跟大家說怎麼看製造地,我當時看不懂回來才查的
幾乎都是德國當地或瑞士製造,有些品牌就直接寫made in Germany
s086.jpg

購買清單實際使用後,覺得適合自己,會想回購也想推給朋友的會加上love.png
巳使用但未加上愛心圖案可能是還在測試不知好不好用,或者還未拆封,僅供參.
(也算是替自己紀錄下一次記得要買些什麼XD)

安瓶  Ampulle
alverde Ampulle Straffungskur Bio-Gojibeere 10ml 3.95歐:love.png
s005.jpg
有機枸杞抗衰老安瓶
產品包裝說明很神奇,改善皮膚彈性,緊緻度,2小時後水化76%,15分鐘減少皺紋
這不是仙丹來著嗎~(不過測試單位太少也只能參考)
買它只是因為有機而且很便宜,大家都說來德國不買安瓶就枉來德國
味道很清淡,沒有令人討厭香精味,正在使用中
正在研究皺紋有沒減少,但搭配Balea power maske過後使用,皮膚整個超Q彈
管它皺紋有沒有減少,還是推它

整罐密封,研究好久,終於打開它:(應該雙手才能折斷)
s006.jpg

Balea BEAUTY EFFECT LIFTING KUR 7*1ml 4.45歐:love.png
s007.jpg

s099.jpg
增加皮膚彈性,緊緻度,減少皺紋,大致上安瓶寫的作用都差不多
玻尿酸系列包裝上大部份寫適用於35~45歲
我想只要是女人沒有人在管吧,這麼便宜幾歲都會買

雖然七日間產品我還沒使用完畢,但想先跟大家分享究竟同是Balea出的差別在哪裡
以質感來說,玻尿酸系列顏色帶著混濁的淡黃色,七日間安瓶是幾乎透明的
然後也較稠,七日間差不多是液體狀跟alverde有點像
擦起來是更加黏膩一點,很多人覺得有效果可能是因為這樣皮膚感覺就有Q彈的FU
而且水狀到底有沒有作用也不知,有黏膩感表示真的有東西在上面吧...我個人是這樣想啦
但不知此款在夏天使用會不會太黏,現在是冬天還OK可以忍受
香味部份就很正常的淡淡香水味,不令人討厭
七日間其中兩種安瓶有淡淡花香,但後味反而變成有的微臭,難以形容
我覺得此款還是會讓人想回購的商品,感覺好像用著用著,皮膚就超彈的.

Balea 7 TAGE Wellness-Kur 7*1ml 4.45歐:
s008.jpg

7日間安瓶,分別為保溼安瓶(第1,2,7天),抗壓安瓶(第3,4天),清新安瓶(5,6天)
目前看到Balea有這兩款安瓶,我那團大家都在搶德國世家
記得像它的說明圖一樣,先搖晃瓶身後立著,用毛巾包起來
以白色為中心點用力折斷(用布包你就安心不怕手被玻璃割傷了,但要小心碎破玻離跑到保養液裡)

保溼安瓶:因為含有西蕃蓮,故帶有淡淡的花香,擦在臉上跟alverde比較起來微微黏
     保溼效果還可以,一瓶我分2次用,用保鮮膜包起來
抗壓安瓶:我感覺跟保溼安瓶沒有差別,味道也一樣
清新安瓶:強調讓皮膚柔軟,這就完全不一樣了,聞起來味道很像偉特牛奶糖
     擦起來包裝說明是形容有天鵝絨般的感受,這有點像保溼膠囊一樣,但沒那麼誇張
     有點霧面質感的FU,就是它形容的天鵝絨啦,但會有點油油的,完全不是黏膩感
     甚至不擦乳液都可以撐一天我覺得


時空膠囊  Kapseln für
s009.jpg
時空膠囊跟安瓶有異曲同工之妙,官方說法的效用也差不多
大家來搶安瓶同時也會同時搶,送禮自用兩相宜
尤其長輩大愛,可能長輩覺得時空膠囊貴鬆鬆又很好用
目前總共4款,不是每家每款都有賣
我一看到沒在看用途(反正也看不懂),每盒不到34元,先搶下再說
先說明雖然膠囊使用起來油露露,後來抓到適合自己的使用方式
我通常是冬天晚上睡前使用(保溼款除外),早上起床就吸收完全不油了
比起我使用過專櫃E牌,或國產品牌膠囊,dm的膠囊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又好吸收,我強推
再來我1顆分2天使用,因為1顆1天實在用不完很浪費,用保鮮膜包起來第2天晚上用,自我安慰這樣不會有細菌


2019-5月更新:
膠囊適合在冬天使用, 因為夏天臉容易出油
若在睡前使用,等了一夜起床後, 整個滿臉都是油啊
反而浪費了膠囊的優點

Balea Lift Effect Konzentrat 7 St 0.95歐:love.png
s010.jpg
s097.jpg
此款主打瘦臉,減少皺紋,增加皮膚彈性與水份
質地雖然也屬油性,但沒有Q10那麼濃厚,因為含摩洛哥油,味道我比較喜歡
PS.摩洛哥讓人有種甜甜香香的感覺
Q10(橘)保溼(藍)、瘦臉(暗紅)此3款其實都有減少皺紋和增加皮膚彈性
大致上差不多,先不管那款效果好,我都只買1片也沒辦法測試
如果要我選擇,我會回購此款,因為擦起來感覺比較舒服一點,但只能冬天使用
PS.結果此款被我老媽退貨,嫌太油了,擔心太油的人就買保溼款吧

Balea Augen Konzentrat 7 St 0.95歐:
s011.jpg
s102.jpg
此款是用於眼部,含有維他命E及月見草油,保溼並減少皺紋,使之光滑
打開後容量大概是其他的一半左右,因為是只擦眼部的
沒有香精味,不過很油,有擦眼霜的人,不敢擦這麼油我想
油性程度大概跟上面那款瘦臉差不多(被我媽退貨XD)
眼週就這麼一小塊,擦完還剩好多,乾脆擦整臉
商品上是說經實驗證明連續使用4週後減少皺紋(大家都這麼說)
我想台灣人應該不適應這麼油的眼部保養品,醫生說我的眼瞼容易出油
CP值也沒有一條眼霜高,個人是不會回購

Balea Q10 Anti-Falten Konzentrat 7 St 0.95歐:
s012.jpg
s094.jpg
抗老化,緊緻肌膚,含人參濃縮液,一顆膠囊份量超級多
質地超濃稠,油滋滋,此款是我第一個拿出使用的膠囊
本來只抺臉和脖子還是剩好多,全部一層又一層往臉塗
後來看說明才發現它建議抺於臉部、頸部和肩部,再加以按摩
難怪份量那麼多,質感濃到我覺得小細紋都要被抺平了
我單單只上了膠囊,其他什麼都沒抺就擦了隔離霜

1天下來臉部還有滋潤感,你看它有多滋養
現在是冬天還好,若是夏天或是油性肌的人,我想應該會油過頭

還是我抺太厚,下次抺薄一點再看看狀況.

Balea Feuchtigkeits Konzentrat 7 St 0.95歐:love.png
s013.jpg
s101.jpg
含維他命E和橄欖油及海藻萃取物,強調保溼,滋養肌膚,防老化
擠出的量感覺稍稍比Q10少一點,不過膠囊看起來是一樣大,或許是質感不同
擦在臉上完全是不一樣的FU,你以為強調保溼是水感嗎!!
NONO..就好像在你臉上上一層霧面質感,神奇的質地
Q10是濃油感把你的細紋撫平的感覺,保溼是用霧面方式撫平你的細紋
(註:使用1顆是不可能細紋不見的,我只是藉此形容)
不知我這樣說明大家能否想像,擔心冬天它撐不到1天,我還是上了alverde清透的日霜
後來天氣較熱時,我又使用了一次,這次感覺較OK了,我想它適合20度以上的天氣
網頁說明膠囊系列都要連續使用3,4週以上效果才有出來
但每系列我只有買1包呀~

面霜類  (PFLEGECREME護理霜,TAGESCREME日霜,NACHTCREME晚霜)
alverde ULTRA SENSITIVE PFLEGECREME 50ml 3.25歐:(去乾燥國家出遊使用)love.png

S014.jpg
超敏感護理霜,無香料、色素、防腐劑,沒味道好推開
在歐洲乾冷的冬天也撐的住,也不會泛紅
回台擦完臉稍微油膩(以混乾肌來說),我在晚上使用

alverde Olive Sonnenblume TAGESCREME 50ml 2.95歐:love.png
s015.jpg
有機橄欖葵花日霜,提供肌膚持久滋潤並防止乾燥,並保護皮膚
沒有超敏感護理霜那麼油潤,當台灣冬天日霜剛剛好,不油膩
味道也超好聞,淡淡的香味
alverde的有機日霜(TAGESCREME)有好多種,此款是亂亂抓
再去一次可能全部都買一輪吧,因為好便宜alverde的味道又好好聞

 

Balea BEAUTY EFFECT FALTEN FILLER 30ml 3.95歐:
s016.jpg
s090.jpg
聽網友說它是精華乳而買的,回來查了一下作用應該是除皺霜
含有玻尿酸,乳木果油和維生素E密集保溼活化肌膚
用法:早晚對準皺紋給它推下去(眼部OR唇部)
質地比較厚實一點,不要塗太厚,不然推不開
要認真推按乳液,我想應該是順便按摩小細紋吧
要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小細紋會不會就此BYEBYE

 

Lavera Feuchtigkeitscreme Basis Sensitiv Q10 50ml 9.95歐:
s017.jpg
s110.jpg
Q10日間護理保濕霜(抗敏),有機蘆薈和輔酶Q10
含有機荷荷巴油,有機蘆薈和輔酶,對抗老化
看上面的標籤,經Öko-Test 12項抗衰老日霜,總評價是gut,應該還不錯吧
它有封膜,據網友說適合夏天使用,那就待夏天再用吧(我要用的東西太多了XD)
2018的夏天終於拿出使用,對於混合肌的人來說稍微油性了點,在接受油膩的邊緣
一直到2018年冬季,還是繼續使用中,個人是覺得比較適合今年的暖冬氣候
有看我BLOG的人都知我最愛是Curel的面霜
不管冬天或夏天使用都清爽不油,但又保有滋潤效果(真神奇)
此款跟Curel比較其實也不差
帶點淡淡香味(不喜香味的人就別嚐試),再來就是比較油一點點
適合混乾性肌

 

NEVEA Creme 75ml 1.45歐:
s018.jpg
s098.jpg
不含防腐劑,可以擦臉和身體
據外地新聞實驗表示德製的妮維雅有堪比海洋拉娜的效果

所以我自己留了一小罐,買一些送親友
實際上我稍微看了評鑑網站妮維雅有些產品的評價算是不錯
我真開了眼界,以前一直以為它就是那藍色小扁罐
在德國妮維雅超級多樣化,但我巳經回國了呀~~
非常結實又Q彈的乳霜,味道比我記憶中的清淡許多
這麼說也不太準,因為我幾十年沒用妮維雅扁罐
我手邊也沒台灣賣的不知如何比較
這天在辦公室手部乾癢又發紅,身邊剛好帶著它就拆封用了(隨身攜帶想著哪天會用上)
抺上去好許多,也不會太油膩,晚上洗澡後試試擦在臉上
今天天氣剛好很潮溼,結果整個臉油膩膩,擦臉應該只能在乾燥天的時候
還有要稱讚它沒有討人厭的人工香料味,但成份是有香料的哦,不要誤會了

 

營養液  Serum
DR.SCHELLER Serum Anti-Falten Arganöl & Amaranth 30ml 9.95歐:
s019.jpg
s100.jpg
DR.SCHELLER品牌是認證之天然化妝品,含堅果油和莧菜,減少皺紋,這也是網友推
草本精油味道,白色乳狀,擦起來有點像安瓶的感覺,比alverde黏膩一點,但也算清爽
或許是營養液的關係(DR.SCHELLER表示:它又不是安瓶,不過台灣有些安瓶是蠻黏膩的)
現在趁冬天,在使用化妝水後,使用它,再上乳液,巳經使用完畢
雖然細紋也沒減少,不過感冒常擤鼻涕的我,鼻子和嘴唇週圍會脫皮或變粗
現在都不會了,不知是不是擦了DR.SCHELLER的原因.


眼霜  AUGENPFLEGE
alverde ZELL AKTIV AUGENPFLEGE 15ml 5.95歐:
s020.jpg
s063.jpg
藍芙蓉眼霜,上方有紅標'NEUE REZEPTUR'表示'新(配方)產品'
藍芙蓉系主要為抗老化,含豐富維他命C及抗氧化劑
淡雅花香,好推,要使用一陣子才知狀況到底能不能對抗眼週小細紋
這一條我大概1年才用完(用好省),使用沒有出現肉芽的情況
至於小細紋它頑固存在著,但也沒變糟啦
誰叫我常笑很開,細紋不會因此而消失,不變嚴重我就覺得偷笑了

 

Balea Q10 Anti-Falten 15 ml 2.95歐:
s021.jpg
s105.jpg
Q10抗皺眼霜
2018-1月更新:
沒有香味,較緊實的乳霜質地,要稍微輕推,接下來就是等一年後,觀察我的小細紋了(好漫長的路)
2019-4月更新:
整年用起來雖然眼周的小細紋沒有全部不見, 但沒惡化就是好事

 

身體乳液  LOTION
alverde KöROER-LOTION Bio-Granatapfel Bio-Ingwer 250ml 1.95歐:love.png
s022.jpg
s064.jpg
有機石榴生薑乳液,聞起來有點像檸檬皮精油帶一咪咪果香,但味道沒那麼重
又是一瓶很好聞的乳液,水感質地,但比泰國牛奶乳液稠一點,對我適合春夏秋季

 

Balea Hautfreundlich Creme-Öl Körperlotion 400ml 1.75歐:love.png
s023.jpg
s065.jpg
親膚身體乳液,通常的品牌下有"MED"紅字,幾乎都是針對乾性/敏感肌配方
所以我比較安心購買
本來考慮另一款超敏感乳液,但比較小瓶也比較貴(其實也貴不到1歐)
差別應該這款是有添加香水,通常SENSITIVE(敏感)產品,都無香料OHNE Parfum
不過我有試聞味道可以接受,而且強調乾性肌可用就敗了
它們家的產品都沒密封可以偷偷打開來聞一下
只是我不知道外國人幹不幹這種事
但要小心,我打開準備試聞,無料到輕輕一壓,一堆乳夜噴到我身上,超糗
上面是題外話
使用後沒起紅疹,質感超厚實,一推開就感覺整個身體被它包圍著
一天下來不會感覺需要補乳液
含有尿囊素和甘油,24小時保溼
我在國外買的第一天起就用了,冬天超適合

 

WELEDA Citrus Erfrischende Feuchtigkeits-lotion 200ml 9.25歐:
s024.jpg
s085.jpg
柑橘身體乳,有機蘆薈,椰子油和芝麻油作為認證天​​然化妝品和調節水分平衡
其實本來要買它的調節油,因為身體乳液巳經成山了
但找不到調節油就搶一罐乳液,看看這牌子的調性如何~
是淡淡的柑橘+草地味,味道好聞
極水感的身體乳,冬天擦了好像沒擦,夏天或秋天擦比較適合
可以想像調節油味道應該也不錯,但價格上就沒有Kneipp那麼漂亮
我沒買身體油同產品比較,難說出公平性
身體乳跟alverde有機生薑乳液比較
alverder雖然也屬水感,但沒那麼水,也較滋潤,價格也漂亮,我就會選alverde
可能油性肌比較適合WELEDA,價格貴可能因為成份使然
但小資女去德國就是要敗便宜貨呀~看個人選擇了

 

alverde Körperbutter Bio-Macadamianuss Karitébutter 200ml 2.95歐:love.png
s025.jpg
s104.jpg
含澳洲堅果油和牛油樹脂,及部份的有機農業提取物
看到這圖案感覺很滋養忍不住敗下去
2018-1月更新:
質感介於軟的優酪和優酪布丁中間,比維多莉亞的SOFT BUTTER還要SOFT一點
味道淡淡的堅果味(有點難以形容,但不難聞,alverde的優點就是都不用擔心它的味道會很嗆或很奇怪
很好推開,也不會太油膩,效果以BUTTER來說維多莉亞的好一點
但V的味道比較重(一個美國牌,一個德國牌也沒啥好比的XD)
使用上皮膚也沒有不適感,好便宜就敗下去吧~~

 

調理油  Körperöl
Kneipp Hautöl Mandelblüten Hautzart 100ml 4.25歐:love.png
s026.jpg
杏花身體油,杏花系列是針對乾敏肌,淡淡微甜的花香,超喜歡
本來是要買護手霜趕集合買錯東西,平常沒在用身體油
洗完澡先不擦乾身體直接抺薄薄一層很快吸收(像抺嬰兒油),冬天也不用再抺乳液
身體微香又不會油潞潞,真的超愛這個玩意
我想像杏花其他產品應該也很不錯,推推

 

沐浴乳  DUSCHE
alverde PFLEGE DUSCHE 250ml 1.45歐:
s027.jpg
s066.jpg
有機香草柑橘沐浴乳,內容是透明水膠狀
淡淡柑橘香,屬清爽,夏天用很適合

 

Balea SOFT-Öl CremeDUSCHE 300ml 0.95歐:love.png
s028.jpg
s091.jpg
乳霜沐浴乳,德國好多這種有乳液混的沐浴乳(是不是氣候太乾了)
它也有水果口味的,但怕味道太甜,買標準一點
洗完後也不會覺得身體太滑洗不乾淨的感覺,但擦完身體是有比較滋潤了
味道像有點甜甜的乳液又不會太人工令人討厭,蠻好聞的

 

sebamed Flüssig WASCHE-EMULSION Nachfüller 400 ml 4.45歐:love.png
s029.jpg
雖然大家都說來德國買施巴好便宜
但覺得它好大包,台灣買的到,應該留行李空間給別物吧
當導演誠心問我,真的不買嗎?半價耶!
既然你大方問了我就接受吧~導演是天合銀卡會員行李可以多10kg
這裡的藥妝價格真的很難克制購買慾
此款顏色是淡綠色,跟平常在台灣買到的產品不一樣,香味也較濃一點

 

sebamed Flüssig WASCHE-EMULSION Olive Nachfüller 400 ml 4.45歐:love.png
s030.jpg
添加橄欖油的沐浴露
seba系列雖然還未使用,但之前在台灣巳經算是品牌愛用者,只是好貴ㄋㄟ
使用過原味/運動/抗敏型,算是清爽無負擔
抗敏口味,櫃姐是說季節交換前要趕快用才能對抗冬季癢
但當時我還是好癢,現在身體使用各種乳液千錘百鍊之下巳經好多了
不過無皂鹼的口碑巳經深入民心了~
如果你行李還有空間,那就給它敗下去

2019-2月更新:
終於開封始用, 味道是麝香味, 跟想像的不一樣, 顏色是乳白色,
今年暖冬沒感覺是否使用後有特別滋潤,如果你不愛麝香味就別入手囉

 

alverde MEN Duschgel 3 in 1 Sports Nature 200ml 1.75歐:
s031.jpg
男士運動自然口味沐浴露,大海礦物質和海藻提取物配方
在台灣要買到男生三合一便宜又天然的哪裡找
我很好心的在購買清單中列了4項男士用品給導演
喂~4項! 妳人真好,別這麼說,還有日用品類大家都可以用呀~(這樣有稍微減輕罪惡感了)
成份部份取自有機農業,導演屬油性肌,常常會用到會長痘的沐浴露
唯一不長痘就是愛迪達系列,家裡屯貨很多
等待他哪天使用後再來分享,如果他不合用,給我用也行吧..呵呵
透明膠狀,聞起來有點淡淡柑橘香,有機的FU(感覺很正)

2017-12月更新:
輕爽的味道,洗完不會殘留沐浴乳味道,對男生來說不好也不壞的產品

 

alverde MEN Duschgel 3 in 1 Fresh Nature 200ml 1.75歐:
s032.jpg
男士清新自然口味沐浴露,小麥和保濕因子提供所需水分
透明膠狀,聞起來有點淡淡樹木香芬嗎?

2019-8月更新:
事實上alverde男性沐浴乳也可以女生使用
真的香味非常淡,感覺有一點點柑橘味

 

頭髮用品類  HAAR
alverde FEUCHTIGKEITS Sprühkur 150ml 2.45歐:
s034.jpg
西蕃蓮保溼噴霧,西番蓮系列主要是強調提供頭髮水份和抗氧化,適用於染/捲髮
有機西番蓮、有機大米提取,讓髮光滑好梳理,無矽靈,使用前搖搖
第一次使用酒精味很重,但第二次之後就不會了,屬於清爽不黏膩
感覺溼髮有變好梳,當然捲髮打結太嚴重還是得用手撥開才行(記得用排骨梳)
至於染髮有沒有幫助,我對它並不抱太大期望,因為染髮要維持的撇步太多了

 

Schwarzkopf GLISS KUR Tägliches Öl-Elixier 75ml 4.45歐:
s035.jpg
s089.jpg
s093.jpg
在小屈看過這個牌子,本來以為是美國的,外包裝看起來很專業
當時買了基本款髮膜,使用後覺得效果普普就沒再入手他們的家的產品
這次某位網友推,我最後要結帳時,它將將好出現在我面前,就手滑了
導演說我的左右護髮巳經數不清了,不要再敗了
男人怎麼知道女人頭髮是第二生命,而且我多如山的不是護髮...呵呵
使用方式有三種,洗髮前用,溼髮後用,及乾髮使用(洗髮前用感覺好浪費)
溼髮用我覺得沒有JOHN FRIEDA效果明顯,但乾髮...
我試過很多產品,連貴貴卡詩都敗了,感覺擦了都只有香味
只不過為何在造型師手上所有的護髮品都很神奇的讓髮滑順起來
但我不是造型師,所有造型品,都變了平凡
此產品有明顯的護髮效果
我推乾燥髮女買它,快拯救毛燥髮吧,價格又美麗
香味超甜的,我還以為是蜂蜜來著
2017-11後續:
陸續用了幾款護髮油,加上經過夏天,覺得此款較厚重油膩
對個人而言目前是用在剛洗髮後,吹髮前的護髮
這樣就不會造成乾髮使用過於油膩,又有強大的熱風保護作用

 

alerde REPAIR HAARMASKE 100ml 2.45歐:
s036.jpg

s112.jpg
護髮膜,有機鱷梨和荷荷巴油,修復斷裂頭髮
用法是塗抺後3分鐘,再沖水洗淨,質地很像SOFT 優酪
味道也不像香料味,我還真想加糖吃一口,
一般的髮膜質感很濃厚完全不一樣
應該說我現在髮質毛燥差不多到了一個極限
評斷有點不準,剛開始使用時覺得還不錯

面膜類  MASKE
Balea BEAUTY EFFECT POWER MASKE 50ml 3.95歐:love.png
s037.jpg
德國人比較常使用塗抹式的面膜,這款面膜含有玻尿酸,乳木果油和維生素E
只需使用5-10分鐘便能有效修護細胞
保濕補水,讓肌膚保持年輕光滑的狀態,增加皮膚彈性
第一次使用不太會,我洗臉後擦乾,然後只塗薄薄一層(類似抺乳液再多一點點)
大概放了10分鍾洗掉,塗抺式面膜洗掉很費工
有些人會直接用化妝棉先擦掉,但我覺得很傷皮膚
but...費工是有回饋的,我的臉真的超Q彈,強推

 

Balea BEAUTY EFFECT STIRN TUCH-PADS 3st 4.5歐:
s042.jpg
本來要買眼貼,匆忙買了額頭貼,功用是飽滿、放鬆和調理肌膚
很厚的棉布,貼起來就像它的包裝盒那樣,10分鐘拿下,再稍微按一按
不過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可能只貼了額頭,沒法整張臉去感受
雖然很省事,但價格比起來power maske CP值就高許多

 

Schaebens Anti-Falten MASKE 2*5ml 0.55歐:
s038.jpg
此牌聽說是德國銷售最好的面膜,看到封面的認證標章了嗎~
sehr gut(很好),就給它敗下去
含有荷荷巴油、乳木果油,可緊緻皮膚,抗皺
半包5ml可以整個塗滿滿的,有點像封面DEMO那樣(不然留下沒用完也不知該怎辦)
比較濃郁的香水味,質地比較厚實,像在抺海泥那樣
待10分後洗掉面膜,敷完的感覺就是清爽
但沒有Balea POWER MASKE那樣驚艷

 

Schaebens Feuchtigskeit MASKE 2*5ml 0.55歐:
s039.jpg
保溼面膜,含蘆薈、鱷梨、尿素、黃瓜和溫泉水會增加皮膚水分
此款味道較清淡,不會濃郁的香水味,就是蘆薈+鱷梨(有一種類似梨的水果,我猜是鱷梨吧)的味道
質地像乳液,敷完感覺跟anti(上面那款)差不多,就是清爽,
兩種口味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個,但效果兩者差不多.

 

alverde FEUCHTIGKEITS-MASKE Bio-Wildrose,Sheabutter 15ml 0.95歐:love.png
s040.jpg
有機野玫瑰乳木果油面膜,野玫瑰強調保溼,可可脂幫助舒緩
淡淡的香味,也不像玫瑰,又沒有乳木果的甜,但不會令人討人厭就是了
alverde的味道拿捏的很好,怎樣都不會過份
需敷15分,再把面膜洗淨
半包有7ml,比Schaebens還多根本用不完,乾脆分成2份使用

質地比較像濃一點乳液,等15分
清洗的時候好像精油按摩,擦乾後感覺比Schaebens水嫩
再搭配安瓶就很有彈性的感覺,要跟power maske比較的話
此款的味道感覺有天然的植物香氣,建議兩種都買,效果也不錯

 

Lavera BASIS SENSITIV Q10 MASKE 10ml 1.45歐:
s041.jpg
有機荷荷巴油,有機蘆薈&輔酶Q10,防止老化,敏感肌用
天然保養品認證,無礦物油、合成香料、防腐劑...等等一堆化學成份(族繁不及備載)
1包10ml不像其他品牌分成2小包,可是我1包也用不完這點真不貼心
其實它希望你厚敷在臉上及脖子上
質地很厚實,有點像schaebens anti,但香味清淡好聞許多
說明建議敷10~15分,我不小心敷了20分有點過頭,敷完也是感覺清爽
跟schaebens感覺差不多,不過它的價格是幾乎3倍,誰叫它主打成份天然咧
看個人選擇了.

 

護手霜  HANDCREME
s043.jpg
(上照:正常版和迷你品的個頭差好多,但價錢只差一點點)
德國的護手霜擦起來都不油,馬上就吸收了
好像沒擦一樣有點不習慣,在這次旅遊都是使用日本馬油護手霜整個油露露
所以不知這些護手霜在乾燥的環境效果如何,都是回台使用的經驗
如果只是想試用,dm有一區專賣小容量
如果是認真買來用,最好買大瓶,價差很多
經過以下實際使用後,滋潤度比較突出的是Balea Buttermilk & Lemon
其他每款都差不多,如果走務實風格:herbacin (味道正常,台灣人都認識,送禮也不會錯)
走草本文青風:alverde(味道都帶點精油,部份成份有機農業,價格比較貴一點)
走年輕可愛風:Balea(包裝多彩,便宜大方,送禮自用兩相宜)

 

Balea HANDCREME Buttermilk&lemon 100ml 0.85歐:love.png
s044.jpg
檸檬奶油護手霜,香甜的檸檬派味,難怪給予很好的評價
我撇到了這標籤sher gut不猶豫抓了就走
滋潤度夠但又不會太油或沒fu,便宜又大碗
我甚至拿來當身體乳液使用也沒有不良反應

herbacin Handcreme kamille 20ml 0.65歐:
s045.jpg
印象中德國洋甘菊護手霜是這個牌子,它也比別牌貴一點點
很貼心的,瓶口唯一有封膜的牌子
味道也很溫和,前味有點像BABY,擦上去後有一點點菊花味
算是正常,滋潤度很夠~

 

Florena HANDCREME Olivenöl20ml 0.55歐:
s046.jpg
橄欖護手霜(乾性肌) 滋潤度表現還可以,不會油膩
聞起來不太像橄欖味,難以形容,但還不致於令人討厭

 

alverde HANDCREME Bio-Calendula 25ml 0.75歐:love.png
s047.jpg
有機金盞花護手霜,並含有天然乳木果油,好聞的精油味
滋潤度跟kamill差不多,因為冠上有機,味道也好聞,這個勝出

 

Kamill HAND & NAGEL CREME 30ml 0.55歐:
s048.jpg
天然甘菊護手/指霜,味道有點像肥皂香味,是好聞的肥皂
滋潤度感覺還可以.

 

Balea HAND & NAGEL BALSAM 30ml 0.45歐:
s049.jpg
洋甘菊護手/指霜,質地屬水感,很好聞,淡淡的菊花香不嗆鼻
滋潤度跟Kamill差不多,但我比較愛這個味道

 

護唇膏  Lippenpflege
s050.jpg
每個牌子的護唇膏都買一輪,唯獨漏了WELEDA(憾)
順帶提一下,這次歐洲行我全程使用美國凡士林玫瑰口味護唇膏,超有力

 

Lavera Repair Lippenbalsam Lippen 4.5g 2.45歐:
s051.jpg
s108.jpg
使用有機石榴和有機巴西堅果油,無礦物油,對付乾裂嘴唇
2019-2月更新
滋潤度與alverde差不多,無香料味,現在是暖冬
使用起來滋潤度比Labello稍差一點,稍微厚實感覺

Balea LIPPEN PFLEGE CHERRY DREAM 4.8g 0.65歐:
s053.jpg

Balea護唇膏有許多款,可愛又大方,便宜又大碗,最佳同事伴手禮
s052.jpg
挑了可愛的限量版以後,一直猶豫自己要留哪一支
最後是因為cherry瓶蓋上有愛心圖案中選
此款帶櫻桃香氣,富有維生素E和蜂蠟,此款是有色的護唇膏


s111.jpg
2019年9月更新:
濃郁櫻桃味,帶一點淡淡櫻桃色,
擦在嘴上我覺得不突兀,跟嘴唇顏色接近所以看不出來
滋潤度比Lavera稍弱一點,但不厚重,夏天挺適合

alverde LIPPEN-PFLEGE 4.8g 1.45歐:
s054.jpg
s107.jpg
珠光護唇膏,帶果香,對付敏感乾燥嘴唇
本來想買有機金盞花口味,但匆忙之下沒法用腦,看到有什麼就拿什麼
這不是有機的說,還比較貴,我只能安慰自己這是限量版(只是到處都有賣)
只不過貴10塊台幣有什麼好心酸的,切~

2018-3月更新:
很淡的粉色,但擦在嘴唇上其實也看不出來
要稍微用點力塗抺唇上,就有滋潤感加上微微的珠光(自我感覺)
滋潤度比Belea稍弱一點,瓶身很討喜,只是回購的機率低了

 

Labello ORIGINAL Lippenflege 4.8g 0.95歐:love.png
s055.jpg
s109.jpg
含乳木果油,防止乾燥,包裝是號稱12小時保溼
看起來如此平凡的包裝,可以持久於市場上我也挺好奇到底有多好用
連限量版,這應該是情人節,上面寫心心相印,都不搞花俏,期待中

2018-11月更新:
補上近拍照,因為實在太好用,我割讓給家人
把使用過的一小段切掉,本來是長像lavera
此款使用起來清透不負擔,但又達到滋潤的效果
有點類似DHC橄欖護唇膏,一擦上去讓人驚艷,清爽不負擔又保滋潤
知道為何包裝如此正常也沒走可愛風,卻能立足於市場這麼久了

德國護唇膏這次清單滋潤度比一比:(排除蕾莉歐)
Labello>Lavera>Belea>alverde

 

彩妝類
Catrice lip cream 3.4ml 3.45歐:love.png
s057.jpg
s058.jpg
現場顏色都超豔紅的,我選了比較粉的50色號
平常不畫彩妝沒在用唇膏的習慣,只是買來萬一有正式場合可以用
富含維他命E,超濃稠,只要輕輕點幾下色彩就很鮮明了
可能我看不習慣,同事說感覺不厚重
也不會像塗唇膏或唇蜜那種有一層厚厚塗料的fu
優優~而且一點都不黏膩,大愛

這是第一次使用,下手太重大概點了6,7下,跟不化彩妝的我有點不搭
s059.jpg

如果只是想要有點血色,點三下就超自然了
s060.jpg


alverde CONCEALER 8.5ml 2.45歐:
s061.jpg
s062.jpg
遮瑕膏,顏色是選對了,但一推開,對於我兩頰大面積的斑是完全沒救的狀況
整個失敗的戰利品呀~
某天我發現了遮瑕天物韓貨(我再分享於遮瑕篇),問導演說:你看是不是完全遮住斑點了
他反而皺眉說:
哪有這麼厲害的遮瑕,一定是加了石膏粉之類的
這樣皮膚怎麼呼吸,你膚質會越來越差,不要再用了...(啐唸)
(我內心喊著:男人怎麼懂得女人沒法子忍受斑點呈現在眾人面前)
但講的話是有這麼一點道理,我原諒它的失敗吧,還好沒花大把銀子.


體香膏  Deodorant
在東南亞國家的賣場常看到各式各樣的體香膏,止汗劑
大部份是妮維雅或愛迪達的牌子
我記得一位日本名人說過,他來到台灣機場第一印象就是很重的體味
所以我們要隨時注意體態
不過傳聞體香膏/止汗劑的化學成份(鋁鹽)對人體有害,反正有兩方說法
當然能不用就不用,但炎熱的夏季,流汗怎麼能控制
所以當我看到有機成份的體香膏,立馬放入購買清單
能少一點化學成份就少一點吧~

 

alverde Deo Roll On Deodorant Bio-Minze,Bergamotte 50ml 2.95歐:
s067.jpg
來自有機農業的石灰提取物的有效配方和大西洋海鹽提供24小時保護
不含酒精,乙醇,鋁鹽(這樣就免煩惱),有機薄荷佛手柑帶來清香
今年的夏季有種短暫之感,所以並未很常使用,到底持久性好不好,難說出什麼
它是呈現乳白色,如同瓶身,之前使用它牌都是透明膠狀
帶著佛手柑味女生就會特別喜歡

alverde Deo Roll On Deodorant Sensitiv Bio-Aloe Vera,Kamille 50ml 2.95歐:
s068.jpg
敏感肌使用,有機甘菊和蘆薈提取物製成,和啤酒花提取物對付體臭,提供24小時保護
不含酒精,乙醇,鋁鹽(這真棒)
兩種味道都試過,男生會比較喜歡此款,味道比較MAN一點吧

 

發泡錠  Brausetabletten
到德國網友必推兩大產品,一是安瓶,二是發泡錠
因為便宜到靠X,我們家並不吃發泡錠,覺得那是化學食物
但當你看到3十幾個團員每到一處發泡錠搶購一空
(到底是要屯幾年的貨..)
台灣賣一兩百,那邊只要不到15元台幣
終於在德國最後一天,導演手癢下手幾條
買了藍蓋(多種礦物質)和橘蓋(維他命C),這也是網友建議的

s069.jpg

藍蓋DAS gesunde PLUS Brausetabletten Multi-Mineral 20st 0.4歐
錠狀是很淡的紫色,泡出來是像產品DEMO的橘,產品說明是柳橙口味
喝起來也很像柳橙汽泡水
s070.jpg


橘蓋DAS gesunde PLUS Brausetabletten Vitamin C 20st 0.4歐
是較深的紫紅色,產品說明是血橙口味
喝起來接近葡萄柚混柳橙.經過常喝發泡錠的同事驗證沒藥味
s071.jpg
s092.jpg

我覺得泡下去要趕快喝完,不然一下子沒氣,好像喝沒氣的汽水就不好喝
這種東西我還是覺得用天然食物擷取是最好的

 

藥理茶  Arznei tee
在查詢德國必買時發現的德國現象,據說德國人在快生病時(或覺得有點怪怪)
習慣會先喝護理藥調整身體(我覺得應該稱藥理茶...隨便啦),
我也沒看過德國醫生不知道他們的醫療文化
我想有點像我們快感冒會喝伏冒熱飲吧
在藥妝店和藥局可以看到各種的Arznei tee,有茶包型,也有粉狀的
各種症狀都有好神奇,買了兩種居家常用的來試試看(當然還是希望沒病沒痛最好)
我特別找了這個牌子Bad Heilbrunner,產品主推天然草本
他們家除了這種療效的茶包之外也有正常版花草茶,不過我都在搶藥妝
所以來不及去注意這個,看到上面的NO.1,就覺得安心ㄋㄟ
警語:有病還是看醫生比較好

s072.jpg

Bad Heilbrunner Magen-und Darm Tee 8*1.75g 0.95歐:
s073.jpg
改善脹氣和痙攣性輕胃腸道疾病
成分:洋甘菊花,薄荷葉,葛縷子
(未使用,心得待po)

 

Bad Heilbrunner Hals-und Rachen Tee 8*1.75g 0.95歐:
s074.jpg
s103.jpg
改善上呼吸道粘膜炎及乾咳
成分:棉花糖,蜀葵根,甘草,茴香
喝起來非常舒服的草藥茶,簡直跟花草茶沒兩樣,因含糖,所以微甜
功效的話我也說不清,曾因為有感冒症狀而喝了幾包,最後還是去診所看病了
只能說每個國家居民抵抗力都不一樣,就連在台灣,吃同一包藥每人的反應也不同
吃個FU~


牙膏  Zahnpasta
日用品類扛最多就是牙膏,通常台灣牙膏都是中國製,少部份泰國
在台灣要挑德製又要便宜就很難找
不然你說還有哪裡製比較安心,畢竟會不小心吃到肚裡

 

elmex Zahnpasta Mundhygiene-Set 1x elmex + 1x aronal 150ml 3.55歐:
s075.jpg
網路上大家都推這個,說便宜又大碗
我在寫文時查到Stiftung Warentest有篇測試指出這項產品
對於其早晚兩管內容物預防蛀牙具有一定的保護成效,有肯定之意
但認為藍管氟化物應該要更多才好,反正沒有壞評語至少買了沒問題
我就不用懊悔了~ PS.早上用藍色,晚上用橘色
第一次使用藍管時覺得超重的八角味,後來久久就習慣了
橘管就是很正常高露節的感覺
牙膏這種東西要說什麼好不好用,沒有機器實測難說個實據
個人是覺得便宜就是好呀,但它沒辦法對付敏感哦~

 

當我搶了上面2盒之後,家人很happy拿著4管牙膏說宇宙無敵便宜
全都放入購物籃,反正一定用的上

s076.jpg

DONTDENT也是dm自有品牌,主打牙齒護理產品
因為自有品牌,也是便宜到爆炸,大家可以先往自有品牌挑看看

DONTDENT Zahnpasta Kräuter 125ml 0.45歐:
s077.jpg
中草藥牙膏,防止齲齒和加強牙齦,天然草本味,只適合成人
此款有"sehr gut很好"標籤",38個中草藥牙膏評比,有19個很好應該不賴

2019-1月使用:
味道就是很舒服的草本味,形容不出像什麼
不嗆,應該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味道
當然它對敏然是沒作用的,我也不知能不能預防蛀牙
若再去搶牙膏,礙於重量,首選敏感型,再來就是此款

 

DONTDENT Zahnpasta Sensitive 125ml 0.65歐:love.png
s078.jpg
敏感型牙膏,通常敏感型貴鬆鬆,你看這價格不敗都對不起自己
此款有"好"標籤",20個敏感牙膏評比,應該也算不錯
6歲以下不適合

2018-5月更新:
是八角口味,牙齒在正常時刷沒啥感覺(它是敏感型牙膏呀....幹嘛為難它)
5月的某天我吃了一顆日本超級宇宙無敵酸軟糖
咬2口我立馬吐掉,什麼牌我就不說了,TOMOD'S買的到
然後應該是牙齒砝瑯質受損,牙刷輕輕一碰就酸痛
嚐試用dm的牙膏試試,前2天還是痛
我以為牙齒無救了,第三天,Magic~~,我的牙不酸痛了
不管是它自己好,還是牙膏救了我,真心感謝
別的口味不用買,這個口味一定要敗個10條回來
不到台幣30元去哪買
PS.因為此款我一直給家人用, 此時他默默的發表感言
其實好久之前開始刷之後牙就不酸痛
(純屬個人與家人心得,牙齒敏感性時建議還是看牙醫)

 

DONTDENT Zahnpasta Clear Fresh 125ml 0.45歐:
s079.jpg
清新型牙膏,含鋅的抗菌作用,薄荷口味,口氣清新,只適合成人
此款感覺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樣子.
內容物是藍色,就很一般像高露節味道的牙膏

 

DONTDENT Zahnpasta Brillant Weiss 125ml 0.65歐:
s080.jpg
看包裝應該是亮白牙膏,說明頁什麼也沒寫,我習慣網路追追追
追到Stiftung Warentest一篇亮白牙膏的評測
抽樣14款牙膏大家都表現還不錯(表示品牌都很老實嗎)
其中它排名列於中間,不最好但也不差,but..它的價格應該是最低的,表示便宜也有好貨
那就看大家需不需要亮白牙膏

2017-12月更新:
味道像青箭口香糖,會不會亮白不是太有感覺,我的牙齒本來就不太黃


護眼產品  Augen Lutein
因應3C看太久,是時候來補充眼睛維他命了
不過姐姐常從美國帶維他命回來,買這個只是網友狂推
就看看誰家比較強,是說吃這幾顆能有什麼FU嗎~
德國的保健食品也是便宜到想罵人,台灣為什摸這麼貴

 

Doppelherz Augen Vital Kapseln 30st 4.25歐:
s081.jpg
護眼膠囊,除含有葉黃素、玉米黃素,及維他命A、C、E、鋅
德國銷售第一,也是網友推
與平常看的葉黃素包裝不一樣
感覺比較衛生,也很好吞入口,完全沒有味道
保養品是吃持久的,就看日後了

 

Doppelherz Augen Extra Tag+Nacht 30st 4.95歐:
s082.jpg
護眼膠囊日夜加強版,除含有葉黃素、玉米黃素、山桑子萃取
及維他命A、C、B6、B12、葉酸、鋅
(未使用,心得待po)


防蚊噴霧
Autan Insektenschutzspray Protection Plus Zeckenschutz 100ml 3.95歐:love.png
s083.jpg
s106.jpg
驅蚊/蜱蟲噴霧,這款也是網友推,銷售NO.1的產品
查了官網,使用溫和的乳白色配方和蘆薈
長達4小時防止蜱,長達7小時以防蚊子叮咬
不含防腐劑(讚)
根據醫師表示蜱蟲大都是在國外被叮咬(它不會飛),台灣沒蜱蟲
反正能防蚊買了台灣也能用,就敗了吧
2018-2月更新:
噴出來是乳白色液體,到泰國玩耍
一早只補一次,可以撐一整天,容易被盯咬的人沒有被蚊子盯
應該是有效果的,另外個人覺得味道也好聞不刺鼻,不像一般軀蚊的精油味,推薦

2018-6月更新:
台灣現在變成炎炎夏日,家人是容易被咬的體質,在台灣使用大概有一半機率被咬
我個人是沒感覺(因為蚊子都咬另一個人啊XD)


關於藥局類清單
有一些品牌的保養品及藥品和百靈油,只有在藥局(APOTHEKE)才能買到
看商店外觀有個A或A+的招牌,行程中偶爾會走路經過但沒法停下來
唯一可以好好買的就是羅滕堡市政廳廣場上(噴水池旁)的MARIEN APOTHEKE(很好認)
當導遊一解說完畢,準備解散,說那裡有百靈油德國世家之後
團員們衝衝衝,裡面真是什麼都有,跟團好處就是你想買什麼成藥
跟導遊講,他就幫你幫跟店員問,他們好像都沒在講英文
本來我想買喜療妥,一直以為是德製,原來是瑞士的
雖然沒有同款,店員拿出同樣效果,但跟牙膏一樣大條
是很便宜,記得好像才1百多台幣,但要用到何年何月就打消念頭
除了德國世家也有一些保養品牌,剛好看到我的購物清單PHYSIOGEL

專作敏感肌的牌子,但現場沒賣敏感肌專用
一般型的保溼霜約11塊多歐元
其實也蠻便宜,但跟藥妝店比就有價差就忍了
藥局的東西會比藥妝店貴一點
所以要挑藥妝店沒賣的產品買,但藥局可以退稅哦


China oel 25ml 7.65歐:
s084.jpg
百靈油,精煉純薄菏油,內服外用皆可
導遊是說這個價位算是中等(感覺還蠻誠懇),所以團員像瘋子一樣用搶的
我們沒用過想說來個一罐吧,順便帶給家人也用用,試試到底有多神奇
畢竟跟台灣價差3倍耶,滴在熱水中喝
千萬不要滴一堆,3滴400CC的開水就要嗆屎人了

感冒成藥Doregrippin 20st 8.95歐:
s087.jpg
家人曾在法國買過一款超好用的感冒藥粉,問問店員有沒有
雖沒有同樣的,但他拿出這盒說成份一樣
可是我看好像只有主成份一樣(全世界的藥局店員都一樣,要你買別牌)
這款主要治流鼻水,頭痛

感冒成藥Grippostad 24st 9.9歐:
s088.jpg
不久店員又拿出這款說也不賴,含維他命C
既然他這麼熱情的拿出來了,我們就收下買了
(現在台灣藥局買的到此款)


聲明以上是個人觀感僅供參考,適度購買適合自己的產品
畢竟旅遊買東西只是其中一個小樂趣~
希望我的資訊可以幫助大家買到賺到.

延伸閱讀:
【遊】愛瘋歐洲德比荷,便宜跟團好玩好逛又好買,心得與攻略

arrow
arrow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