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世界可列入排名磨蹭人,
何謂磨蹭,就是磨蹭時間,一件事可以搞很久(工作排除在外)
同事住離我遠,但他只花不到1小時出發就能起床出門到公司
我卻要提早2小時起床,其實也只不過在家吃果醬吐司,滑個手機
摸著摸著還常常遲到,我家門口就是捷運耶
面對著年節來臨,只能用拉距戰來處理


關於要人命的大掃除
如你也像我這樣,要處理過年大掃除這種事,絕對不是年前一兩星期能夠搞定的
雖然我家才25坪,每星期會掃地拖地,但許多細節是當作沒看到忽略它
如果你像我一般工作忙,沒時間,有許多藉口
就提早2個月開始進行吧
每週設一個目標,從陳年的地方開始
比如:整理冰箱,擦拭內部(這你不可能每星期打掃吧,一年清一次就謝天謝地了)
再來是酒櫃/櫃子,我家是拿來擺收藏品,髒掉的玩具等等,小心的擦拭
把5年以上沒用過的東西,有用的拿去二手賣,沒用的廢物就丟了吧
不要的東西絕對要提早整理分批丟棄,不然清潔人員很辛苦
我每年大概都在除夕前一星期或前一天去幫長輩大略整理
老人家什麼東西都不願意丟
去年我的任務是整理廚房,光整理一個冰箱就清出了7大袋廚餘
把清潔隊員嚇的你們家是幹啥的
總之目標一個一個達成,越接近過年就清潔平常會使用的地方,例如廁所,客廳等地方
我前期是以整理為重點,越到後期就以清潔為重點
至於如何清潔乾淨,網路上有提供很多方法,這裡就不多說了

總之呢每家狀況不一樣,我的懶人法大掃除提供參考
每年都會過年,打掃不完,還不是得過年,壓力別太大囉


關於一年貼一次的春聯
另外過年一定會貼的春聯,我都在年前2,3星期的假日去家附近公園
里長必會邀請名家來寫春聯致贈里民,這樣也不用花錢
有些你還可指定寫什麼內容,感覺比印刷的多些人味


關於紅包袋
在公司上班首要跟財會部門有些交情
銀行來送紅包袋時才會通知你或者分些給你
亦或者跟你銀行的理專問問,順便要要桌曆,什麼能給的都全部一併要


關於年貨採購
擔心是散貨沒有包裝看不到製造日期
我們的習慣是去賣場買餅乾,反正人丁不多,會奢侈買些平常捨不得買的貴貴零食
請記得新的一年,許多信用卡的回饋都換了,清點一下手邊哪張信用卡回饋多
去大賣場買刷卡還有回饋,甚至網路採買會有更多回饋
網路可以跟同事一起團購省運費
當然也可以去擠年貨大街感受一下氣氛,促進消費

祝福大家都能輕鬆準備過好年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掃除 #紅包 #年貨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