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漸漸喜歡上這個城市

Day9: (7:30)起床+自助早餐->(9:00)出發-> (10:00~11:30)托普卡匹皇宮+後宮 ->
12:00 午餐,托普卡匹皇宮餐廳,炒雞肉套餐->(13:30~13:50)古地下儲水池->
(15:00:15:15)歐塔寇伊地區->(15:30~17:00)齊拉岡皇宮酒店下午茶 ->
(17:30~19:30)塔克辛廣場逛街->(20:00) 飯店+輕食晚餐,酸奶+沙威瑪

宿:MOVENPICK GOLDEN HORN(五*)

舊城區--托普卡匹皇宮+後宮 (世界文化遺產) Topkapı Sarayı
波奇好感程度: ★★★★★

在鄂圖曼土耳其時期(1465~1853年間),蘇丹在城內的官邸

1853年後蘇丹把皇宮遷至新蓋的多瑪巴切皇宮
so…現在托普卡匹皇宮是座博物館
這裡特色就是牆壁有許多不同花樣的雕花磚,超美的
還有許多小房間展示文物,不能拍照,請自行參觀

(這城牆就有豪爽的風格)

(內部有各樣的雕花磚,我幾乎都拍下來了,有書在賣也可買)





(大廳看起來很氣派)


(一角,爸爸在逗女孩開心)

今天天氣非常好,每個角度都漂亮

後宮…跟中國一樣也是有後宮的

比較陰暗陝窄,女人好命苦的感覺

(部份的雕花磚)


也是有賞花區可欣賞

舊城區--古地下儲水池Yerebatan Sarayı

波奇好感程度: ★★★☆☆

長140公尺,寬70公尺的地下蓄水池,總共有366條大石柱

超級大但很暗,若是人少會怕,大家都要朝聖是梅杜莎石柱和淚珠柱子


(ps.為什麼不放上梅杜莎石柱的相片,因為覺得好陰暗放上來,我看到好驚)

這摸暗的地下城,有間無人光顧咖啡館

這間是地下儲水池旁有條叉路賣的小東西,其中仿古磚的杯墊比較少看到

我在方尖碑那附近店家殺價3個13元,這裡開價3個10元
仿古磚杯墊請看我的戰利品篇http://blog.xuite.net/pocky.chen/001/346100814

新城區--歐塔寇伊地區Ortaköy

波奇好感程度: ★★★★☆

只要是旅行社PO出來的逛街行程我都特別有興趣

歐塔寇伊這地方各家旅行社很少會有提
金展也只是蜻蜓點水帶過,讓你有無限想像
實際上我這團來到這地方只是上洗手間,短暫停留15分
然後走路到齊拉岡皇宮酒店喝下午茶
靠近海峽的市集,這附近有些手創小東西
超多店家賣馬鈴薯,跟台灣有點像,許多人買了就坐在路邊吃
因為要去吃下午茶了,所以放棄購買

這邊還蠻熱鬧,街道也很有風格,可搭遊艇




新城區--塔克辛廣場Taksim Meydanı

波奇好感程度: ★★★★★

這裡是大型購物區,餐廳、商店、飯店林立,被認為是現代伊斯坦堡的心臟

最著名的紅色懷舊電車,連接著人行步道伊斯迪克拉爾街İstiklâl Caddesi(獨立大街)
有點像是西門町,是年輕人喜愛逛街的地方,伴手禮、百貨、服飾、電影院..等等
礙於時間關係,並非所有的旅行社都會安排到這裡
但我很堅持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問了好多行程
領隊看大家磨刀霍霍的樣子給了2小時放風
話說對於喜歡逛街的人時間永遠都不夠呀,建議必來

(跟西門町一樣有徒步區,但週邊連接好幾條街,這裡應該可以逛整天)



獨立大街上也有許多賣伴手禮店家,這家Tuğba人潮眾多,因為提供試吃

我買了這家土耳其軟糖Lokum,當時只買1盒想說給同事吃個意思
因為好多網友都說軟糖很難吃,但我一吃發現超好吃的
同事也都蠻愛的,吃這種東西太主觀了
請大家還是自己吃過再評斷,不然你下次何時才會再去土耳其買咧



(這位小哥也太搶鏡了)


看起來像巴黎街頭的咖啡廳,這裡號稱是東方巴黎呀


(藝術展覽館)

(mavi是當地的休閒品牌)

(也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電車休息站)

以上是在伊斯坦堡的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