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城市太美, 希望有天能重回伊斯坦堡

Day10: (8:00)起床+自助早餐->(9:30)出發-> (10:30~12:00)多瑪巴切新皇宮->
(12:30)午餐,加拉達塔頂雞/羊套餐->(14:30~16:20)埃及市集逛街->
(17:00~17:30)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艇->
(18:00~18:20)馬爾馬拉捷運(坐一站橫越歐亞大陸)->
(19:00)晚餐,景觀餐廳,鹽蒸魚->(20:20)道別伊斯坦堡夕陽去機場->
伊斯坦堡(0120飛)->桃園(1730抵達)


新城區--多瑪巴切皇宮Dolmabahçe Sarayı
波奇好感程度: ★★★★★

城門風格跟托普卡匹皇宮完全不同,巴洛克式風格,每見一場景就是大大大

裡面不能拍照,但你可以購買精美書籍有詳細介紹
老外幾乎人人一袋,我也敗了,附贈精美書袋物超所值
話說我們這團超級乖寶寶性格,連咱家土國導遊都自豪
因為很多人在皇宮內擅自行動偷拍,工作人員一再交待團體行動之類的…
導遊Muho在外國人面前說我們團才不會幹這種偷拍行為..很得意
Very good,我們做到良好的國民外交了


(皇宮外面有花園,花綻放的很美)

這裡應該挺適合拍婚紗的



新城區--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波奇好感程度: ★★★★★

靠近加拉達塔路小又塞車,我們從皇宮一路走到加拉達塔吃中飯,約30分

雖然走路上下坡有些累,但沿路看到不同的景致最大收獲





加拉達塔是伊斯坦堡指標性的建築物,中世紀石塔,高9層

電梯只有2台,又很小(我記得塞4人),常常是人山人海排隊
為了到塔頂去看伊斯坦堡和博斯普魯斯海峽景色
我們到塔頂吃午餐,所以可以乘座VIP電梯優先通關(2台其中1台)
到餐廳再爬一層就能到塔頂
(景色真的超漂亮滴)

餐廳食物不錯吃,就是甜點很嚇人,食物我再另開一篇分享

(這裡道路店家是往下凹,走路要注意)

(因為上下城,很難騎車送食物吧,所以外送都這樣人工走路遞送)


舊城區--埃及市集Egyptian Bazaar

波奇好感程度: ★★★★★
吃飽飯有體力,繼續走路到埃及市集
伊斯坦堡第二大市集,因為很多賣香料的商店又稱香料市集Spice Bazaar
其實它什麼都賣,吃喝(像菜市場)、生活用品,土國人來這就像走廚房
那棟主建築物專賣觀光客,東西貴人較少,還是剛好我這天來沒人
有條露天主幹道人爆多,差不多士林夜市人最爆時(人被推著走)
露天區也難殺價,還是我剛好遇到很酷的老闆,不得而知
外圍區大部份是一般百姓商店,東西也便宜,不二價我想可能也正常

(加拉塔大橋上很多人在釣魚,從加拉達塔穿過橋就是埃及市集)

有許多賣花草茶,軟糖
領隊在主建築物這裡帶了許多乾貨(不是這間)

埃及市集的商店一角



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艇

波奇好感程度: ★★★☆☆
此海峽橫跨歐亞洲,半小時看看伊斯坦堡新城品與亞洲區岸邊風光
因為有遊過一次船了,這次新鮮感降低,我們的船是照片中的那小台

沿途風光還不賴






馬爾馬拉捷運

波奇好感程度: ★★★☆☆
從亞州區Üsküdar坐到歐洲區Sirkeci,去體驗坐一站捷運的FU
好像我們常看到老外坐捷運一樣,只是我們才坐一站還蠻搞笑滴

入口匣道儀表板比較複雜,導遊Muho不知買什麼票,可以幫全部人一直刷卡

從這站上車Üsküdar,車內蠻乾淨,跟台北捷運差不多樣子


電車要有土國國旗,土國人有著愛國情操我覺得

從這站Sirkeci下車,我以為連接歐亞,站台會很特別,其實還好


不過站內特別的地方,牆壁有大量我的最愛...雕花磁磚,超多面

出站後不小心經過的一個車站,大家看到很美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

領隊乾脆留幾分鐘讓我們拍個夠


最後到海峽邊的景觀參廳吃飯,超好吃,最好吃的一餐

看著夕陽下山,結束這趟土耳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