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7月底到上海和香港暴走5日
如今也3個月過去
再不提筆,可能連去過哪裡都忘光
傳說中的上海是個進步神速的都市
以前對去大陸有種排斥心態
這回完全轉換心態
著名的挑嘴波奇,沒想到深深愛上他們的小吃
台灣有些外省菜我還吃不慣說
還有台灣沒有進的各牌服飾,可以大買特買,一反心中遺憾
到香港消費比較高
而且我不買名牌貨,幾乎都是去找雜誌上推薦的小吃
雖然是購物節去的,但收獲不多
下次我還是會去一趟上海~

 

風景區暴走
因為只有2天的時間,快速逛完市區景點,就去血拚
最基本的就是豫園,外灘,新天地
第一天去豫園,很標準的觀光地區,什麼店都大,
第二天去外灘和新天地
外灘很可怕,超多人,不管大陸人,老外,台灣人,像螞蟻群,
5點到達等到天黑燈打開,拍照就閃人
我最喜歡的是新天地,別有一番風味,很多酒吧,但我不喝酒,也不想花錢體驗
(果然是省錢省到家)
因為很晚了,走馬看花1小時,就跑去買DVD和按摩
按摩我是到台灣人開的馬殺機,
超有FU的店,雖然價格比較貴,1人全身60分鐘98人民幣
但是感觀和身體是超優質享受啦
是從有記憶以來,不論是泰國,峇里島,台灣的
按的最爽的一次,按完簡直要飛上天了
有去上海一定要來這間


 


 


 

美食篇
豫園最有名的南翔小籠包
這裡有兩間店,搞不清楚是不是同一家
外帶是10塊人民幣16顆
內用每層樓的價錢都不一樣,樓越高價錢越貴,好像大陸很多地方都這樣
店小二會要你一直往樓上走
1樓座位有普通小籠包,我記得是25塊一籠
我坐2樓,是35塊起跳的蟹黃小籠包
他的鎮江醋,我吃不太習慣,倒是香干超好吃

 
金人火鍋
在住宿附近隨便找吃的,沒想到它是網路票選上海前3名好吃火鍋
麻辣口味超優
基本消費就很大一鍋,裡面有很多東西,
事先不知道,就點了一堆菜
所以勸各位,等鍋上了之後再點其他的,才不會吃不完
飲料喝到爽

 
順風大酒店
導演推薦許多台灣人去吃,消費便宜,口味又合
點了幾樣最經典的小吃

 
味千拉麵
在大陸分店很多
台北的南京西路也有一間店
點2碗拉麵+1盤蝦球+1瓶百事=RMB56
怎麼會這麼便宜,超幸福
台北一碗最便宜是170台幣耶,還很多人排隊,台灣人真有錢



 
血拚暴走
這次來上海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去H&M,UNIQLO血拚
一次買足衣服,回台灣就不用去逛街了
WHYWHY台灣沒有進場呢?真可恨,誰叫台灣市場人家看不上眼,我們還在自以為是(咳,,,不講政治)
H&M(淮海中路)
款式多又超便宜,我大概每件衣服,最多不超過800台幣,還有2百多的
所以敗了7件,我恨的是沒有殺上癮多搬一點回家
因為在台灣同樣品質,大概價格是2倍以上

UNIQLO(港匯廣場)
比較休閒風格
因為我體型跟它不太合,雖然便宜,但我只敗了2件小洋裝

 


 

 
ZARA(南京西路)
它的價格大概是H&M2倍以上,有辣妹風和熟女風,跟我不合,所以沒收獲
話說我在H&M碰到一個老外用英文問話,結果沒半個人理他
雖然我英文不好,但為了做好國民外交,
硬著頭皮跟他對話
突然我又聽的懂外國話了,
他問ZARA在哪裡?
我用英文告訴他在什麼路,做什麼車,大概多久.
他帶著快樂的心情出發,果然做好事會讓人快樂,希望我的破英文,他聽的懂.

 
H&M,UNIQLO在香港和上海都有旗鑑店
但有些款不同,大體來說香港的款比較多,也比較流行一點
而且價格是一樣的,以匯差來說,香港便宜一點點
所以針對這兩間店要買的朋友們,殺去香港買
在淮海中路附近的陝西路和長樂路,也是挖寶的好地方,這次我沒機會逛,下次有機會去再Share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