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天暴走,預定行程將會到處PAPA走找雜誌小吃
買了3天機場來回八達通卡(有給它賺到)
香港的小吃大概是台灣的1.5倍,巳經習慣平民消費的我
對精品和幾千塊的衣服不是太有興趣
就走馬看花,吃吃小吃就心滿意足了
坐電車逛了太多百貨公司,應該有逛10間以上的商場
還逛了購物節雜誌推薦的市集
海港城花了半天逛,走到腿斷
買了一個瑞士軍刀牌背包,憑護照打9折
千萬不要到機場免稅店買反而貴
才花2天,我大概把香港各大地鐵站的百貨逛完,佩服我自己的腿力
在香港的戰利品,一個休閒包和1件H&M襯衫
有點虛的感覺

迪生OUTLET
看雜誌大老遠跑來,
買了一個包包,
這個地方建議不必去,
因為這裡的東西我覺得不值得你特地跑一趟,
不過這裡賣很多行李箱,有多餘時間再來逛吧



 
 
在香港我比較記得是小吃,都很不賴
翠華餐廳:1碗粥+1盤豬排飯 HK65
澳門茶餐廳:豬扒包還不錯,+1杯奶茶要HK47
甜品芝麻糊是我的最愛,但一碗要HK30
小吃店:鮮蝦餛飩麵+炒飯HK61,餛飩好吃不得了
大家樂:香港多家分店,中西式速食,HK56,味道普普
隨便點2碗主食,要花台幣200以上
喝杯飲料,也要HK30
油麻地吃的東西比較便宜一點



在海港城吃1份薯條+小可 HK28,也是挺嚇人的消費



 

住房番外篇

行前在雄獅網站花了5500訂了2晚飯店,
結果入住時房間很遜腳,那間可能是全飯店最遜的一間
不但小,廁所是無障礙空間,設備比我家廁所還爛
之前家人工作來住過,不但有view,還能翻跟斗
雖然是訂普通房,但也差太多
好歹也花一晚快3000,找一個理由跟櫃台反應,又換了一間
空間一樣小..但廁所至少像個飯店應該有的配備
雖然心情小受影響,認為是飯店瞧不起台灣人,反正只是睡覺,就認了
2天後要退房時才發現,
原來旅行社跟飯店訂房時誤把2晚訂3晚,等於飯店是提供我1天1千多的房間
房間等級降一階,難怪會住到爛房
於是打了越洋電話回旅行社,大概花了我1400的電話費
本來旅行社說反正我們不用多付錢離開就好
但重點是我們消費沒有得到該有的品質,是因為旅行社的疏忽
說到講道理沒人講的過家人,霹靂啪啦說的對方無言以對
最後拗到退一天房錢,等於只花2750住2天,也算賺到
還好手機費沒爆,用1400元爭取到2750元,還好沒倒賠
這個教訓提醒我們,自己的權益要給他用力爭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