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演員:
Anna Paquin
Stephen Moyer
Ryan Kwanten
Rutina Wesley
Sam Trammell
Alexander Skarsgard

官網: http://true-blood.tv/

端午四天連假,除了第三天中午去東區覓食外
其他時間則是上網外加DVD欣賞
選了很喜歡的怪物題材(吸血鬼嚴格說起來也是怪物):TRUE BLOOD
之前cinemax廣告在強力放送時,我巳經特別注意
只是每當它播出時,我老趕不上時刻表
最後氣到等DVD出來後再一次看到爽
片頭的詭異風格搞的我半夜一個人看有點挫
還好吸血鬼都長的人模人樣,也不會突然出現嚇人(除了男主角Bill外)
倒是第一集的性愛畫面,比恐怖片還驚(偶是純情派)
開播當時就一直拿暮光之城成人版來宣傳,連原著小說也是這麼打廣告
由於暮片的純愛,跟T片充滿性與黑暗思想,非常跳tone,這是讓我很驚的原因
我真懷疑cinemax在播出時會剪掉多少片段(光"殺很大",NCC都要管了說)
播出時,爸媽一同觀賞心臟也要很強才行
劇情描寫一位讀心術的女孩Sookie,一天搭救差點被人類弄掛的吸血鬼Bill
所展開的一連串故事(還真是簡單的簡介...)
第一季主軸是小鎮上發生多起命案,當很多鎮民把茅頭指向吸血鬼
其實兇手另有其人,總歸一句,就是當柯南抓兇手就對了

本片吸血鬼是活躍於抬面,其中不乏政要也是V(Vampire)
V類積極爭取在法律上的權益
不過在一般社會,兩派人馬是互相歧視(V歧人,人歧V)
在最後又出現變形人來攪豬屎,不是再是V的宿敵狼人,這個梗也不一樣
(聽說原著後面有狼人)
這是有別於其他吸血鬼不同的題材,也算新鮮

第二季今年6/14在美上映,還好第一季結尾兇手有抓到,
不然光是等待,就要屎不少腦細胞了

波奇好感指數:★★★★

主要人物+劇情介紹:(有雷)

Sookie
在前段我不是很喜歡女主角
一開始看她的門牙縫是有點煞風景,雖然我自己也歪牙沒資格說人家
但對於女主角的外貌,觀眾難免會有些期待
再加上她第一眼看到Bill後幾次表現的花痴表情
覺得是太過誇張了點,後來隨著劇情發展
因為她與生具來的能力,造就她一些想法與常人不同
所以慢慢的覺得Sookie也不是那麼奇怪,好像也有那麼一點吸引人
看到最後連牙縫我也習慣了說
Bill
在酒吧初登場那一幕,感覺比較老跟平凡,
其實導演巳經盡量讓他登場氣份做足了
由於個人對於男女主角的一開始偏見,初相遇那幕沒什麼fu
直到Bill一天以為Sookie遭遇危險,偏偏太陽還沒下山,急的要命
那一刻開始,覺得Bill真是帥,沒辦法,深情是我的點
相對於片中其他吸血鬼,Bill長相的氣質是不一樣
是行為有禮的紳士,不過看他殺人也蠻狠,有一種衝突感
Sam
Sookie工作的酒吧老闆,一直暗戀著S,直到最後守護著Sookie
眼睜睜看著心愛女人愛上別人,有慘到
因為太寂寞和S的好友Tara上床N次,彷彿愛上Tara
可是後面又忍不住想和S進一步(還好緊要關頭Bill出現)
西方人性開放程度,每每看電影就會嚇一次,在本影集中則嚇好幾次
一度以為他是裝好的殺人兇手,沒想到最後一集劇情急轉直下
他是本季唯一登場的變形人(隱藏的不算),每變身一次
就要全裸一次,尺度關係不會帶到第三點,但屁屁常出現也夠嗆了
Jason
Sookie哥哥,一事無成,成天想著性愛
12集中,至少有6集他一出場就是make love
如果cinemax有剪片,大概他的片段都剪光光了吧
看著他沈迷V毒(吸血鬼血液,有壯陽提振精神之功效)
很想把他給砍了,但偶爾又顯現出良善的一面,想要好好疼愛他
是個很能讓人發揮母性的角色
最後Jason決定重新做人做好事,去加入反吸血鬼組織
這組織應該也不是簡單的東西,
我覺得在第二季,一定又是讓人憂心的傢伙
Tara
Sookie好友,因為有個酒鬼老母,導致性格偏激
不善於人相處,雖然有時很欠扁,看她對Sookie情義相挺
又忍不住豎起大姆指,在最後被一名有錢神秘女子收留
女子對Sam落下狠話,表示跟Sam有一層關係,
徒留觀眾空想第二季的後續發展
實在是替Tara捏把冷汗,不知會有何種遭遇
Eric
是Bill所在區域的治安官,吸血鬼自有一套法制,大家對於官階還蠻服從
本來以為他出場是為了跟Bill搶Sookie,結果他出場的次數好像沒有5次
在本季中角色還不是太明顯,不過從幾次出場,可以嗅出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
為什麼會特別介紹他,因為在網友人氣中,有比男1還強的走向
原著中他跟Sookie有一段情,個性也被作者塑造比Bill還要好
但在影集編劇揮刀,讓Bill成為深情男主角,eric變花瓶跑龍套
形成影集Bill派,小說Eric派
大家都在期待第二季中能有三角戀發展
我想在商業考量下,或許Eric會有男2出頭天的日子來臨的
PS.身旁是美艷跟班,是個很cool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