巳經連續3年年假休不完,到上海隨便玩
比較著名的景點都去過,
這次耍耍跟在台灣平常的生活沒兩樣,
吃小吃,逛百貨,遊菜市場,
在酒店裡看韓劇,
大概分享一下這趟美食心得吧~

串串香麻辣燙
adds:襄陽路永嘉路口
波奇回味指數:★★★+

導演吃過排名第一的麻辣
從一家小路邊攤,至今有裝潢有冷氣
先挑自己愛吃的火鍋料,結帳付錢拿號碼牌,
此時順道告知辣度(記住:小辣怡情,大辣傷身)
坐到位子上吹冷氣,店家煮好後會送給你
聞起來有點臭,可能因為加上了花生醬的原因
但吃起來很香,要不是晚上要吃大餐,我會全部嗑完
便宜又好吃啦

皇宮爆烤鴨
adds:串串香隔壁
波奇回味指數:★★★+

導演強力推薦,不吃會後悔,每個台灣人吃過都說讚
還沒開賣就有人在排隊
鴨皮有特殊處理,不知加了什麼香料
是真的好吃,若要挑剔,就是鴨肉有些許腥味
台灣有很多不會腥的鴨肉,若能排除這個小缺點
真的,無懈可擊
也是超便宜小吃

另外,在爆烤鴨附近菜巿場,有間豆漿店賣的酸菜飯團也很讚
(給它一個小版面)

保羅酒家
adds:富民路271號
波奇回味指數:★★★★

導演的工作夥伴大請客
因為我要寫食記,大家很樂心的讓我先拍照再動筷(甘溫啦)
保羅酒家店門很小,以為是小館子,沒想到裡面大的你難以想像
而且人山人海,要預先訂位才行
每道菜都很好吃,不會有吃不慣的問題
事主很熱情的招呼,
餓的要屎,偏偏第一道來個醉活蝦
每個人熱情請你吃,但我克服不了心理障礙只能拒絕好意
後面又來道大黃蛇
因為醉活蝦巳經狠狠的拒絕,再不吃人家會想:馬的~請你吃還挑
腦袋裡想著活跳跳的大黃蛇,嘴裡小口小口咬,其實還蠻好吃
招牌菜獅子頭,湯頭濃郁,很有上海味

重慶雞公煲
adds:復興路上,靠近襄陽路
波奇回味指數:★★★★★

可以選擇大中小鍋,
送上來是巳經料理好滾燙的燒雞(類似三杯雞的作法,只是沒有九層塔)
等入味後,把雞肉撈起來
加入高湯,放入另外加點的火鍋料
變成濃郁四川辣味火鍋
要不是導演阻止我(因為湯又辣又鹹),我會把整鍋喝完
那種美味,現在想起來還會留口水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滾~滾)

Blue Chair
adds:襄陽路上,靠近復興路
波奇回味指數:★★★+

複合式餐廳,賣法式薄餅,賣家飾,賣酒
消費跟台灣差不多,我單點的薄餅算是比較便宜價位,台幣差不多是300元
不過難得奢侈,錢就開下去
口味特別,雖然之前去法國沒吃過薄餅
我也不是什麼美食專家
猜測這巳經是很道地的異國風味了
完全沒有中式料理的口感在其中
連生菜的沙拉醬,都是我從未吃過的醬料,
在這裡用餐,感覺自己像貴婦人

蜀地辣子魚
adds:雙峰北路1號
波奇回味指數:★★★★

來過大陸的人都說,一定要嘗試辣子魚
導演說這裡是唯一一家,湯可以喝的辣子魚
不過請記得,上菜時要請服務員把辣椒撈起,不然會辣屎人
有了保羅酒家的經驗,大家巳經知道菜一上,就往我這轉,給我拍照
這餐點了超多菜,版面問題,我只放了幾道
每道菜很香又辣,辣子魚果然不同凡響
我吃很多,但辣的後勁十足,謹記湯要趁熱喝
湯冷掉會又辣又苦

同場加映第一場:田子坊
看過蘋果報的介紹,特地來逛逛
這裡融合住戶及商家
一邊是咖啡廳,轉身,隔壁巷曬著內衣棉被
有各式各樣小商店,但不便宜就是了,大多數是賣酒賣cake,
來到這許多觀光客人手一台單眼,拍呀拍
不過這天實在太悶熱,搞的我沒啥拍照心情
同場加映第二場:白玉蘭劇場
上海市內馬戲團,很多觀光客前來
有些橋段在鑽石夜總會看過
不過還是有很多神奇的表演讓你看傻
這次特別坐磁浮列車進上海市
拿登機牌買票特價
時速從0km~430km
只要幾秒時間
還沒有fu就到站了

<END(好突然的結尾)>
arrow
arrow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