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jpg
(本篇圖片出自香蜜沈沈燼如霜官微,若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波奇很久沒寫電視劇推文,因耗損精力太強
(我光旅遊文不知堆多少沒寫><)
但是,這部非推不可呀,台灣人太少人在討論了
焦點都在延禧上,我沒看延禧,並非說它不好
而年輕人的焦點都在斗破蒼穹上,老實說我覺得3D動畫比較好看,但要看到完結篇恐怕我巳老去
只是也想讓這部戲讓廣大喜歡仙幻愛情片的人一起分享
話說香蜜這部IP劇在網評評價甚好,因為較忠於原著,本人是沒看過小說,有人看過的話可以分享一下

會注意到這部劇是聽Youtube輪播歌曲薩頂頂"左手指月"
這種民俗高音風很亮眼,喜歡討厭很兩極,這首剛好是我喜歡的
我習慣看網友評論,才知是電視劇的片尾曲,網友提到香蜜是暑假片的黑馬,好看極了
家人很喜歡聽一首曲,我說這風格應該是哪部劇的OST吧,一查才知道原來是香蜜的片頭
立馬播放就入坑了

 

不過這片名讓我記好久,感覺很像言情片之類的,但看了戲才知是有意義的,這篇文先不爆雷
有人拿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比較是差不多類型,我覺得還是有差別
三生的各人物焦點比較多,配角戲份也多,女反派也太討厭了,看了著實生氣,
香蜜的反派讓人能體會其心情,反而有些同情,觀眾看了就不會怒火攻心吧
你說這樣反派還叫反派嗎! 你要看了戲才懂我說的意思
當然主角的虐戲一樣有,但不會拖太多集數,就不會氣到想砸了電視
還有此劇比較偏輕鬆歡樂風格(至少3/2是這樣的)
看了心情愉快,又有一些曲折在裡面不會老梗

 

另外推的另一大原因,一看就知道這戲有預算,仙幻片看的就是特效呀
原本以為錢只花在第一集,每集場景都很美滴,一直到最後一場天魔大戰場面浩大,著實驚艷
據製作人說本部預算約2.5~3億人民幣,其中3成是演員費,其於皆用在製作上
有沒有花錢製作戲劇,現在的觀眾眼睛都是雪亮的,我隔壁那位每次看片職業病上身
說這個有花錢在做,這用什麼拍偷懶...,哪來的5萬兵馬...之類的
香蜜可以經過他的認同有花心思在做,SO 不管劇情或製作方面我們2人是意見一致推推
來幾張場景圖,美的不要不要:
013.jpg

014.jpg
011.jpg
010.jpg
小魚仙官(潤玉)在排星宿的工作場景也太夢幻

009.jpg
個人非常喜歡忘川水的場景與設計,極光閃閃美麗又充滿危險

每個場景可以說不馬虎,我印象最深是以下此景,在片頭曲有出現,本以為是美好的....誰知道(本篇不能爆雷)
015.jpg

原聲帶也很符合劇中情節,有入戲的人聽歌就想掉淚呀,原聲帶是由薩頂頂擔任製作
薩頂頂在劇中客串演出一角緣機仙子,與月老的對手戲很搞笑
個人是覺得每首都很好聽,都帶出了劇透...(想起我的逝去朋友說最討厭劇透的人了><)

以下是個人看過的簡介與官微寫的不同(供參),應該不算爆雷吧
 

三主角,我以前都沒看過他們演出,太少看戲了,因為很花時間
演技部份都讓我喜歡,雖然比較起來男主弱了些,但顏值尚可就加分了
(不要打我,我也是二鳳粉)

女主拿捏不懂情愛無心眼的可愛葡萄精(剛好臉有點嬰兒肥也蠻適合)
不會太矯情,個人非常欣賞,外表也是我喜歡的款
先別說早期樣貌和現在有差別,我是覺得讓自己變美,
用整型方式沒什麼不好的,更別說明星的外表何其重要,當然有演技就更令人認可
男一就是打仗->暗戀->討女主歡心->心理苦
男二心理變化太多,從眼神表現,以新生代來說演技很不錯,我都為他流了好多淚
他的粉絲群應該不亞於男一,何以笙蕭默此劇太紅,他在該劇演出男主學生時期一角
男女主角在劇中吻戲應該算古裝戲超多的吧,非常自然也沒用攝影角度遮掩
我後篇寫劇情內容時再來數數看XD,喜歡看發糖戲的朋友會超開心


想看正經的劇情簡介/每集劇情說明網路一堆我不綴述,用我的想法來介紹
本劇是講述六界中的故事,雖然我的花界裡的精靈一樣疑問哪來六界?
裡面只提到天/魔/人/花 四界,或許原著小說會說明清楚吧
話說女角錦覓她老娘花神被天帝這多情種拋棄,為了權勢另娶她人
師兄溫柔體貼就愛上他了->這叫轉移目標好過為情傷
但天帝又一副我的最愛就是花神,就給她OOXX
花神被天后折磨自知活不久,假裝不愛師兄,生下女角,臨死前不讓女角跟她一樣為情傷餵她吃殞丹
從此絕情滅愛,應該說對男女之情沒港覺,但對其他的像朋友親情是有感的
她娘又算出女兒萬年內有情劫,活生生把女主關在花界的一個小天地裡4千多年,直到男角不小心掉到這與世隔絕之地
此劇就從那該死的殞丹展開了...

為啥每部戲的天后都妒嫉心超強,硬要自己兒子上位,但兒子偏愛美人不愛江山
為啥每部戲的天帝表面看起來善良的很,但背地裡心機超重,全都為了自己的位子在謀畫

我也非常喜歡人物海報的設計,個人覺得蠻用心有表現角色在劇中的定位

 

001-1.jpg

002-1.jpg

女一:錦覓/楊紫飾; 代表花界.真身為霜花, 男一:旭鳳/鄧倫飾; 為天界戰神,真身為鳳凰,背景為鳳凰花

003-1.jpg

005-1.jpg

男二:潤玉/羅雲熙飾,天界夜神,掌管星宿,真身為水龍 女二:穗禾/王一菲飾:鳥族,(天后也是鳥族,所以一直撮合她與男一)

004-1.jpg

007-1.jpg

女三:鎏英/陳鈺琪飾,魔界公主,擅武 奇鳶/鄒庭威飾,滅靈族,與魔界有糾葛

006.jpg
這張人物海報超甜蜜,原本我看不出是誰,看劇才知在講什麼,這又不能爆雷了嗎?
算是另一線的戲份吧,劇組都把陳鈺琪名字排在第3個了,竟然比男2還前面
不過角色也算討喜也不會搶過主角的鋒頭,還算安排妥當吧

有時間再來寫分集圖文心得爆雷篇,先介紹至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俠 古裝劇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