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馮家瑞
演員:宮囍(陳意涵飾) ,敦賀蓮 (崔始源飾) ,不破尚 (東海飾) 

一直以來,對於台灣的偶像劇比起韓劇來的忠實,
不過從沒寫過台版偶像劇的心得,
這次會特別寫只是想要平反一下華麗的挑戰這部戲劇,
導演說我是鳥片達人,不論有多鳥的電影或是戲劇,我都可以鎮靜的坐在沙發前把片子好好看完
還有我妹,一聽到華麗就對我說,它不是個大爛片嗎?
其實它並沒有那麼鳥.
每個愛看戲的朋友,在追完一部片之後心靈都會有種空虛,落寞感
1月份看完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也是如些
我不是韓星控,儘管華麗的挑戰宣傳SJ多轟動,還是不為所動,正在沈迷輕熟女的戲劇餘韻中
當時並沒有一部偶像劇吸引我,但週日晚上不追偶像劇總覺得那裡怪怪,
撐了幾個星期,第一次接觸是華麗第4集,
當時被宮囍身上的龜殼意識形態嚇到.
(跟漫畫場景一樣,但套用在真人身上就很恐怖)
導演在我旁邊直喊這麼爛的戲,他看了就生氣
他第一次用"生氣"這個字眼來形容他所謂的爛片,可見華麗的刺激有多深遠
沒辦法,做廣告的總是會挑剔電視拍攝手法
我依舊繼續坐在電視前,想知道我鳥片達人的封號會不會瓦解,
女主角是陳意涵,她長的很可愛又有些古靈精怪的味是我的菜
我不喜歡長的很嬌媚柔弱的女生當女1,我會很想扁
一部偶像劇女主角能不能得我緣,比起男主角還要重要
雖然當時吞完第4集,還是無法接受漫畫式的誇張手法活吞吞在真人上演出
第4集是網友公認的一個點,如果可以撐過第4集,就可以守的雲開見明月
好死不死我第一次看剛好定在第4集,被挫到
所以我沒有追第5集,
過了2星期..空虛呀~空虛~
週日偶像劇癮又發作,轉台器又回到華麗,此時是第7集下半,
上演宮囍試鏡廣告,還有跟琴(白歆惠飾)的友情互動,是我可以接受的演譯方式
從此它就是我週日排遣無聊的精神糧食,
一部偶像劇如果沒有男女感情戲,那還叫偶像劇嗎?
基本上這部劇主要宗旨是:
女主角為了報復拋棄她的青梅竹馬不破尚,立誓成為發光發熱的明星,把歌手的他踩在腳下
劇情大部份是演女主角成為明星的過程.感情戲只是一小角
華麗的感情戲不像一般偶像劇赤裸,表現非常的微小,
完全由男主角敦賀蓮臉部表情,加上經紀人杜先生(金勤飾)在一旁煽風
不得不承認崔始源飾演的敦賀蓮十分到位,
不屑的笑,官腔的笑,帶著生氣的假笑,溫柔的笑,愛憐的笑,情不自禁的笑
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蓮對於囍的變化
觀眾也只能由蓮的笑,來滿足自我想像

看著負心漢不破尚在台上發光發熱,
囍在感嘆何時才能成為一流明星向他復仇.
(這是我喜歡的一幕)

以下是敦賀蓮各種笑容:

對男工作人員職業笑容

對女工作人員職業笑容
不屑的笑
捉弄宮囍的笑
帶著生氣的假笑
情不自禁戀愛的笑
(但宮囍卻認為蓮笑的這麼溫柔,是有問題,她會有生命危險)
經紀人杜先生常常有很幽默的內心OS

這是宮囍穿上和服,
覺得像公主一般幸福,

杜先生看到她這麼興奮,忍不住問:~

這是敦賀蓮在鼓勵女演員,
杜先生內心的OS.
杜先生雖然身為蓮的經紀人,
卻很鼓勵蓮談戀愛.
第8集男女主角有密集的對手戲,
觀眾期盼能有進一步的感情戲,
說是感情戲其實有些勉強,
宮囍是帶著尊敬態度來擔任敦賀蓮代理經紀人
但是蓮有明顯的變化,
之前蓮對囍大多是帶著嘲弄的笑,
代理經紀篇中,蓮幾乎都是表現溫柔的笑
尤其在吃牛排場景中,他的笑容,
讓宮囍還有觀眾們都溶掉了,
笑的這摸帥
生病受到囍的照顧,也是溫柔的笑
蓮聽到囍是真心喜歡演戲,不是為了復仇,笑的如花燦爛

第9集MV篇,
聽到宮囍去拍不破尚MV,蓮不爽了
這場內心戲,只是為了露6塊肌
(身材也太好了吧[口水流])

直到第13集最後一分鐘蓮的獨白"敦賀蓮,承認吧,你愛上她了",
這是第一次男主角面對自己的感情下了註解,感情戲準備要大爆發
第14集的環抱讓觀眾們的小宇宙都燃燒了,
沒想到正HIGH時,第15集淡淡結束 ,留下觀眾無限稀虛... 
看完第9集,我忍不住想知道後續發展去嗑漫畫(漫畫還沒完結,是個坑啊)
看了漫畫,才了戲劇誇張演譯是為了把原著一五一十呈現出來,
教觀眾又愛又恨,
希望戲劇可以忠於原著,但如果忠於原著,漫畫連載過了10年,男女主角沒有愛的告白
只有短短15集根本來不及把故事說完
礙於長篇漫畫沒完結,只好在第15集稍作改編
雖然很多人不滿這種落很多伏筆的結局,
如果不看漫畫根本看不懂,
但它巳經是最貼近原著所要表達的意象,
為了滿足觀眾,額外安排宮囍自我幻想的吻戲
媽呀~超唯美的,如果劇組沒有餵這個吻戲,大家都會砸電視吧..我想
在漫畫我比較喜歡尚,漫畫中的蓮太ㄍ一ㄥ ,
電視劇中的蓮比較討喜,崔始源的紳士般長相佔很多分數 ,很符合漫畫中成熟穩重的敦賀先生
而且因為集數考量,漫畫中不破尚比較MAN的地方都刪減了 
只有在MV篇出現一整集,其他都是蜻蜓點水露個臉 
東海淪為史上最少戲份的男2,
好加在15集留下心痛的台詞,在結尾注了一劑強心針,宣告還有不破尚這號人物 ,
不然大家可能忘了還有這個角色.
以下是不破尚精采回顧:
這場是不破尚從負心漢轉為有良心的重要一幕,
宮囍說小時候想哭泣時,
為了不讓尚煩惱怎麼安慰她,
都跑到一角去偷哭,

尚的回答有感動到我.
不破尚在劇裡是受歡迎又有才華的歌手,但平常的造型卻是還可以,只有拍天使與魔鬼的MV,打扮比較威
不破尚看到宮囍站在敦賀蓮身邊,
突然明白
宮囍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這段心酸又堅定的獨白,
是真男人啊.
(可惜為時巳晚)

ps.這段很長,請去回顧第15集46分左右
本劇大部份演員巳經盡量的表現出漫畫人物的個性,
大家可以看看漫畫,再來看電視劇 ,去發堀真人詮釋漫畫有趣的地方
輕鬆搞笑的劇情可以怡情哦~ 

忘了補上非常受歡迎的背後靈:怨宮們 宮囍扮的咕咕雞也有怨念(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