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papago:莎姿堡觀光+自由活動維也納音樂會

今天為了自費鹽礦觀光的團員(不包括我在內)
一大早全部人就出門,快速的看了米拉貝爾花園及莫神童出生地,就算是觀光
接著導遊帶自費的人去鹽礦,放我們這群沒有自費的人在徒步區逛街
然後我們在寒風雨水中等1個多小時,自費人才緩緩出現~> <~
趕快吃了午餐,殺到維也納再吃晚餐
就進行我唯一自費的音樂會了哦

(上圖為莎姿堡的舊城區的糧食胡同,整天都在下雨><)

莎姿堡(Salzburg)的大小事

這裡有名是因為莫神童在此地出生
又稱薩爾茨堡,這裡真的有座薩爾茨堡,但我們沒逛
我們一致的重點是血拚,但有一半的團員想血拚又想自費
導遊為了滿足他們的需求(自費他也可以賺)
就安排了4小時戰鬥行程:1小時市區觀光+2.5小時鹽礦自費+0.5小時血拚
(事後發現這是導遊唬爛的不可能任務)
沒自費的就自己隨便逛.開始戰鬥~~

start 衝衝衝~~

米拉貝爾花園
,世界名片"真善美"的拍攝地
逛花園不到5分鐘,雨越下越大,加上趕路
根本無心好好觀賞
其實也還好啦,亞哥花園不比它的花圃遜色
不過值得一提這裡有名的是天使階梯,通往傳說中,中歐最美的婚禮大廳,來這一定要逛啊
為趕路沒逛,還有很多雕像沒拍到~殘念

健行前往莫神童出生地,雨狂下
PS.薩爾茨阿河把城分成兩半,一邊是古色古香的舊城,一邊是比較現代化的新城
著名的名店街在舊城內,也是我們今天自由活動的區域

第2個景點,莫神童出生處(窗戶打開的那扇),現在巳是小型博物館
快速拍完照後,就完成了觀光行程
接著約好2.5小時後,此地集合

Free time(自費的人去鹽礦)
這邊最有名就是糧食胡同這條街
充滿名店,特色招牌,還有胡同
雨很大,我的鞋和襪子早在離開米拉貝爾花園後就溼透
很難受,各位記得到這裡,千萬要穿著球鞋,或厚底休閒鞋
一般的平底娃娃鞋,不管布或皮的,會被雨水滲透滴
一堆團員的鞋也溼透
PS.還好吃完中飯Pit幫我打開行李箱,讓我可以乾爽的去聽音樂會

1.這有一間超大的復活節蛋專賣店,一顆蛋不便宜,好像1斤蛋也換不到
2,這到處都有莫札特巧克力,只有這間最大,樣式最多,款式別家買不到,(有250週年紀念版)
3.特色觀光小店
4.這條街唯一不收費的洗手間,麥當勞,我去上洗手間時,看到一個帥哥在洗手,
我以為走到男生間,他很緊張的跟我解釋是因為男生間沒有洗手乳,所以在這裡洗.....
(偶突然聽懂英文了)
其實我不介意,因為洗手跟廁所是有隔間的,
等我上完出來時,他在門外跟我抛媚眼示友好,我跟他say goodbye,
結束了短短的異國洗手間豔曲

到了集合時間,導遊一群人連個影都沒看到,痴痴等快1小時都沒消息,
我等的受不了,打了漫遊給也是漫遊的導遊台灣手機
決定我們這群人去遊覽車可以上人的地方以節省時間(這裡不行,要走個10分鐘遠)
快速的講完要掛電話時,有個團員突然要我把電話給她,她要問她朋友事情(跑去自費的朋友)
結果竟然是問"這裡的有便宜的巧克力要不要幫你買"...還聊一堆
卻~~請她打手機給她朋友問狀況,她嫌漫遊貴
別倫的漫遊就不用錢
偶妹很在像現場直播一樣,拚命比手勢要她掛電話(偶在旁邊傻眼)
後來回國後,我的手機費2000塊(當然還包括其他的啦),在國外還真不能講電話,會嚴重失血
總之,我們白白等了1個多小時都不敢亂跑,
終於會合後,竟然看到他們不僅玩了自費,還買了東西,真是X,難道不知道我們在雨中等了好久~
這是我們最X的一次遲到事件


維也納(Vienna)的大小事

從莎姿堡開車要快4小時,到了維也納市區,Pit迷了一小段路
我們順利的吃了晚飯趕去傳說中最美妙的音樂會

 


導遊說偶們非常幸運的訂到金色大廳的音樂會
金色大廳外表看起來還蠻普通的,但內裝十分古典及貴氣
金閃閃的我眼快瞎了
注意:演奏時不可拍照,開演前及休息時間可拍
(下圖是趁散場時捕捉到的畫面)
經過這次發現外國人道德觀沒好到哪去,一堆金髮白人趁著演奏時,猛拍,還開閃光
我很懷疑演奏者眼光不會發黑嗎,這樣還能看譜嗎,好像開記者會一樣猛閃
反而黑頭髮黃皮膚都很守規矩

事前導遊有先講解音樂會的感覺,講的多有feel(他外表看不出來熱愛音樂)
我果然不是個有音樂素養的倫
我以一個門外漢來感受,聲音有點小(但或許是它的特點,要求原音,沒有杜比)
so...我很吃力的聽著(我坐中間徧後)
拚拚的喊醒自己,不能睡,不能睡,睡了就白費錢
神遊了好幾次,只有在最後指揮帶動觀眾打節奏時才精神振奮
好歹也算個HAPPY ENDING.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