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過年舉家10人同遊峇里島,這次提早4個月向旅行社訂位
怕擔誤到全家的旅行,趕緊先付訂金,
跟以往出發2星期前訂位,1星期前付訂做法不同
為了安排老人不適合的行程(我們真的沒有過份要求,只要能在飯店休息,安排吃午餐)

要樵很久,驗證了付錢前什麼都行,付錢後什麼都不行
來回攻防好幾回才樵定,對於百威張姓男業務,有不爽的fu
本來要把百威納入黑名單,不過還好遇到一位很貼心的領隊
盡量把行程安排老人方便,全部團員也不會麻煩的方式進行
SO,以後還是會考慮百威,但絕對不會找那位業務

行程內容:百威旅行
峇里島~風帆逐浪.SPA.醺香午茶5天
DAY1: 09:15中華航空->14:35峇里島->Gabah百匯下午茶->Hard Rock自助餐->
宿 Hard Rock飯店
DAY2: 藍夢島 搭帆船1.5小時,水上活動->島上簡便自助餐,含烤螃蟹->
搭帆船1.5小時回程->楊家醬海鮮餐->宿 Hard Rock飯店
DAY3: 至水明漾區W飯店午餐->LuLur SPA->Blue Heaven下午茶->
旺旺海鮮燒烤自助晚餐->宿 Bali Aroma Exclusive Villas
DAY4: 梯田早茶->kuta逛街->山林火鍋簡易自助餐->阿漾河泛舟or
敝篷車島上觀光->烏布傳統市場,蠟染村->HONGXING豬肋排餐->
宿 Bali Aroma Exclusive Villas
DAY5: 咖啡工廠土產店->15:40中華航空->桃園機場

行程總覽:
匯率大概是1:0.0029,小費大概一次給10,000(差不多1塊美金)
台灣只有台灣銀行和匯豐少數分行能換到印尼盾,
其實到峇里島一下飛機,馬上有小蜜蜂跑來問導遊有沒有要換錢
你可以先在台灣換好100元幣值的美金,到這裡可以換到比台灣好一點點的匯率
反正在台灣換印尼盾也是要先換美金,再換印尼盾

他們現在也主攻大陸市場了,剛好過年,當地人看到你就說恭喜發財,
連機場都喜氣洋洋


天氣每天30度以上,非常熱,大家都是拖鞋短褲裝伴
雖然適逢雨季,但很幸運我們這團沒用到雨傘
唯一下大雨那天,我們在餐廳納涼吃飯,等要上車剛好雨停
不過去泛舟的小朋友是冒著大雨在努力划船著
這裡Kuta區和水明漾區的馬路很小,只有單線道,容易塞車,
連帶遊覽車也好小,中間走道只能側身走

一下飛機馬上吃Gabah百匯下午茶
還算豐富,我知道晚上馬上又要吃Hard Rock自助餐了,所以節制只吃2樣


很多旅行社主打坐帆船到藍夢島玩水上活動,在下訂時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浪太大
但有網民說帆船是大的,不會太晃,所以還是決定坐一次帆船吧
除了老人沒坐之外大家都上了船,上船之前,碼頭備有大量暈船藥給旅客
我們搭上一個小帆船,剛開始大家也蠻歡喜的.
行程表上寫:
白色戀人夢之帆豔陽之旅,徜徉於峇里海域的碧海藍天,朝陽透射你手中的咖啡,
窗外不斷快速略過的景物,帶著你一樁樁煩心俗事...

出海10分後,浪越來越大了,我妹開始暈船(他連坐飛機也會暈)
然後一個一個人失控,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當我媽開出了嘔吐第一彈之後,全部人瘋狂搶拿嘔吐袋
我開始想像我是海浪,隨風擺動,一邊練習旅行完後回公司的demo台詞
終於我渡過了暈船難關,我媽吐3袋,小侄子吐4袋,我妹吐1袋,其他人不詳
行程表真是害屎人,哪來的迎接陽光喜悅,沒有好的自制力千萬不要輕易嚐試
ps.船上服務員備有小點心,像是餅乾(不是手工餅),切好的水果(沒有台灣甜)
,小蛋糕(類似辦桌那種),即溶咖啡紅茶包..等等

我這人其實不挑嘴,也知道花多少錢吃什麼料,不過在艱難的暈船時刻,
只有前10分鐘有人拿水果吃,再來就沒人想到那些食物了
別忘了唷~帆船服務員很辛苦服務,要付10000印尼盾小費(下船後再給)

003.jpg

 

來到峇里島最重要就是做SPA,上回我來峇里島安排了3種SPA
這次有老人小孩,所以選擇只有一種SPA的行程,
LuLur SPA做完後,真的通體舒暢,角質都去光了
如果有曬傷跡象千萬不能去角質,
導演整個皮膚過敏紅腫十分嚴重,大概10天後狀況才好一些
生理期來也可以做SPA,只是不能泡花瓣浴,
完成後,1人給10000印尼盾小費
(有3種可以選擇,我只記的巧克力和磨砂)

35c8d06ca27d42fc0c535fe514e7cba6


峇里島最有名就是木雕,上回我敗了好多便宜木雕回家
這次逛的市集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
我1隻都沒買,因為停留市場時間太短來不急好好精挑,剛好沒瞧到喜歡的就沒買了
這裡大概需要半天慢走,十年下來,物價大概漲3倍
你越是表現喜歡的模樣,越難殺價成功哦,記得要一副沒有也無所謂樣子

001.jpg


蠟染村就是一個銷售中心,也是跟上次我來的不同家
我妹在蠟染村請人畫了熊大和兔兔,不過不是每位畫師都可以隨便指定畫什麼,
小費10,000印尼盾


峇里島另一個有名的就是麝香貓咖啡了,跟黃金一樣每天行情不同
當然現在炒作的那麼高價位買不下去,而且我有甲亢最好不要喝咖啡
只買了公豆(圓豆)一部份送人,留一些自己喝
話說咖啡豆分公豆母豆,母豆(扁豆)是外面一般店家在銷售的,
銷售小姐長的挺可愛,講話非常制式化,
不過有人問咖啡因含量多少就漏餡了,只說百分比,這樣我有聽沒有懂

IMG_5773-1.jpg
20140202-20.jpg

峇里島兩次經驗完全不同,還是適合2人出遊慢慢享受島嶼的風情比較好玩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里島 峇里島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