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jpg

 

 

"你陪我長大,我竉你到老”。(BY陸正安)

 

"從情竇初開,到兩鬢斑白,都是你,幸好是你,我愛你” (BY陸正安)

 

這些道出本劇中心

一對青梅竹馬

年紀長的女主護著年紀小的男主長大

經過一翻波波折折

鄰居弟弟終於可以放肆竉著從小陪到大的姐姐,直到兩人變老

看點一 俗套中的不俗套

波奇經常在LINETV盲點電視劇,意外看到這部

初看劇名以為是鄉土劇

結果是姐弟戀的社會言情偶像劇

個人不是很愛這種題材

但"我”劇翻轉波奇思惟

他們不是姐弟戀,是彼此了解的青梅竹馬

只是不湊巧女生比男生早出生幾年

 

讓人非常驚喜的寶藏陸劇,雖然女大男小的劇碼不是新穎題材
穿插職場、感情、家庭、可愛的兩小無猜
工作職場以31歲女性(女主角林漾)主觀切入點
沒有教條式的勸你怎麼做
沒有一帆風順的上位,沒有爾虞我詐的攻防
職場總是有那麼八卦的一群
有溫暖的阿姨、一鼻子出氣的夥伴
難搞的客戶,也可能遇到伯樂上司

林漾經常說的獨白
總能讓同為白領的我心有悽悽焉



感情方面以24歲男性(男主角陸正安)主觀為切入點
初入社會有著理想與自信,對於喜歡的人勇敢追求
夢想是林漾,相對於男配角夢想是成為頂尖律師
沒有誰的夢想才是好的
陸正安因為林漾喜歡音樂,自己也愛上音樂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歌手
因為林漾喜歡帥氣男生,讓自己好好保持身材成為鮮肉一枚
為了對方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人
這夢想值得追
不管是內心偷偷說的情話,還是對著女主角閨蜜們談起女主
一絲一絲的甜滲進你的腦裡,這麼懂你的人趕快收下



看點二 主角顏值,角色契合

女主角:李溪芮(1990年生)飾演31歲職場女性林漾
男主角:何與(1996年生)飾演24歲海龜音樂新人陸正安

 

李溪苪與何與 ,波奇是第一次看他們演戲
之前也從未聽過他們的新聞

個人看劇習慣

除了劇情,男女主外型還要合眼緣
李溪苪在劇中造型及氣質,不是一眼讓人驚豔的女生
個性爽快不拖沓,三觀正,同是女生的我,也喜歡這樣乾淨的角色

何與一出場時
,我真覺得他是個屁孩(跟女主角一開始感覺一樣)

013.jpg


隨著劇情發展,何與演的角色
有著年輕的衝勁,有著所謂"大人"成熟的思想
充滿愛的能量,也是三觀正,同居也不逾矩
觀眾都愛上這個外表男孩,內在男人的陸正安

現實李溪芮與何與長了6歲多

實際年齡符合劇中人設,覺得導演和製作人有認真選角

李溪苪劇中造型與妝髮,不會太顯老

搭配何與飾的陸正安陽光小奶狗形象

觀眾不會有外表年齡差距大看不下去-》這是在說我自己

 

李溪苪御姐風很適合她,經常酷酷不在乎的表情
隨著男主的影響,釋放心中的小女孩
試著不要什麼都自己扛,偶爾也能讓別人扛

何與劇中陽光形象,從一個小屁孩變成讓人依靠的大男人
讓觀眾好想要一個這樣的弟弟

只是何與的紅耳朵很搶戲
▼,兩人在擁抱時,總是看到何與的紅耳朵
就當他是男孩的害羞吧~


014.jpg



看點三 配角顏值,畫龍點睛演出
 

陸劇經常除了男女主,配角隨便找,聖光只能打在主角上
波奇另一個看劇習慣,就是配角顏值與演技

男二女二、閨蜜們、公司同事,在本劇中,沒有一個我討厭的角色
配角們戲份上不多不少剛剛好,也不會想按下快速鍵

不搶主角光,增添劇情線

曹靈(趙圓圓飾)與姚丹(呂曉霖飾),林漾閨蜜同事
一同分享心事互吐苦水
一起像女孩般追星,女人總要有這麼一兩個閨蜜
總在林漾徬徨時,給予不同意見


因為你什麼都沒有,才有了更多的可能(by 姚丹)

017.jpg

 

女二號李甜(陸正安大學同學),姐姐李苗苗(韓悅飾),姐夫華總(裴疆童飾)

兩個姐妹明亮大眼怎麼那麼美
田曦薇在第一集前面幾分鐘就出現,追著何與跑
老實說何與登場時有點老套,差點棄劇
田曦薇古靈精怪與周小川對話,
我又繼續播下去

姐姐總是在妹妹傷心難過時,給予正能量

或許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女一號,但沒有人能討厭女二號
 

015.jpg

 

 

音樂公司老闆馬樂(周小川飾,右1),本劇搞笑擔當
他與男主角之間的幽默對白,不禁想,我如果有這一個老闆,工作充滿歡樂

陸正安表哥謝南克(上白飾,
左1)
女主角曖昧對象,屬於苦情角色,想要的不敢追,瞻前顧後
但現實生活,多數人都像他這樣吧

018.jpg


男女主角的爸媽

要不是這兩對結下娃娃親

就沒有陸正安認定林漾是他老婆的劇走向
溫暖的家人,是男女主角最強後盾


016.jpg



就連四歲的小安安,長的萌,演的更萌,很想抱回家


020.jpg

 



看點四 高甜劇情不禁姨母笑
 

每集前段演出林漾與陸正安小時的點滴
從陸正安出生,一直被林漾保護
到後來青春期,陸正安看著林漾每段戀情
默默守在林漾身邊,
即使林漾失戀後再投入另一段感情
反而高興著說還好沒放棄愛情
純粹為對方想才會有的反應,常人應該是對方失戀要慶祝自己又有機會
陸正安到底何時愛上林漾,可能從林漾給他第一個擁抱就喜歡上了

被觀眾津津樂道的
男主角每集用力呼喚”老婆”

緊緊的擁抱
眼裡只有林漾竉溺的眼神


 


EP5劇情
也是我第一次愛上陸正安這角色的瞬間
女主看著舞台上發亮的男主,有著自己孩子長大出頭的驕傲
投影隱含著
男主眼裡只有女主,他為她閃亮


001-1.jpg

波奇超愛男女主角在家練棒式核心這段
就像普通熱戀情侶一樣,對話又蠢又甜
應該很多人說過同樣的對話


021.jpg



陸正安好不容易從弟弟身份熬到男友認證

不擔心有老婆讓演藝事業沒身價

只擔心追不到老婆她跟人跑

陸正安的夢想只有林漾

雖然如此人設但卻沒有不切實際的違合感

因為林漾而愛上音樂

因為林漾回到青寧小市

 

 

林漾也沒有暖男強力電波而失去光芒

打從鄰居陸正安出生起,把他當弟弟保護著

因為年紀長理所當然要站在他前面

有事姐來扛

 

劇中不停切換年輕人與成年人的腦迴路和行事作風

兩人經過磨合

互學習優點

互成為對方依靠

 

每當林漾覺得自己不夠好

陸正安總能注入強心針,證明她最好

 


“明明有那麼多人可以選,為何偏偏選一個年紀大的”(BY林漾)

“因為你偏偏年紀大,我沒得選”(BY陸正安)


 

這話說的,我都要哭了

一定要來磕這部暖心弟弟狂撩鄰居姐姐的

我的鄰居長不大

以上圖片取自我的鄰居長不大官微,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arrow
arrow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