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jpg

出發之前巳看過許多官方的,網友的資訊
對著公主號有著無限的期待,加上家人隨行也不能漏氣
雄獅提供的小冊子也說明的很詳細,不忽攸
4月初時期日本橫濱天氣最冷8度,台灣巳經開始熱了
前2天在甲板上活動的人還佷多,越往北越冷
加上有時下雨,風雨交錯,幾乎都在室內活動了
如果想一直享受陽光空氣,出發的天氣時節,但風浪也可能隨之變大
出發的朋友可以好好研究,我相信遊輪公司應該都有考慮到
哪個時間走哪條路線比較安全

訂遊輪後的第一步就是選房了,不管你是陽台豪華房還是小而美的內艙房
位置大家都在討論,擔心電梯太多人擠不上
住船的前中後哪個位子不吵又方便,高樓層還是低樓層
我思考了許多,老人家腳力不好又怕吵,又擔心真遇到風浪大該如何是好
想太久結果我比較想要的位置被訂走(冏)
基本上5~8樓都有公共設施(免費的主題餐應在5&6樓)
房間只有船頭及船尾可以選,9樓當時船中的房巳被選光
往上選擇10樓,我的艙房就在紅圈處,離電梯不遠
如果風浪大船頭船尾及高樓層會比較明顯感受到
我睡那麼多天從來沒被電梯吵過
只有被隔壁旅客在門口聊天時有感受到吵鬧(鄰居很重要呀)
040.jpg

再來靠近我房間的電梯有6台
我從沒遇過擠不上的問題(還是因為這次遊客量比較少不可考)
我想大部份遊客活動的時間不定,晚餐也有分流
所以沒遇上吃飯搶不到,電梯搶不到的狀況
加上每台電梯載客量挺大的,有時我也爬爬樓梯
不管往上或往下樓層不會超過4層樓
039.jpg

內艙房:

當我上船第一時間邊逛逛大觀園邊回房,我的行李巳經被擺在門口了
可能因為我比較早到港口,效率很高

041.jpg

進門的視角,床看起來似乎窄
只是鏡頭角度關係,就是一般單人床的尺寸
重點是床超軟,老實說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腰酸,不然真的好
但那個枕頭是我這輩子睡過最好的
我一向有脖子酸痛的毛病
巳經是習慣到從睡醒那刻起直到睡前都在酸痛著
大家都說你沒用啥啥枕頭的
我可是換過無數顆,什麼種類角度高度都試過了
在船上第一天睡起床後, 脖子不痛
一直到我下船都是這樣,我的真命天枕出現
只有最後一天開始有點腰酸,可能是家裡床比較沒那麼軟
當下我心理就決定回家要上網訂(握拳)
為何不現場問,因為我行李空間要裝別的東西呀
真的買回來再來分享是否跟船上的一樣
特別找了同家公司出品的但找不到型號,最後問過美國店家
這款是專門為了公主號訂製的枕頭
只能去公主號官網訂購,但它不寄台灣,目前還沒下訂
ps.後來買了3M可水洗枕頭,雖然沒遊輪上的好,但也比之前用過的好

房間巳經比我想像中的大了,因為在日本住過大飯店卻很迷你的
兩個大行李箱打開的話,走路稍微要小心一點
浴室類似日本小房間型的,不過淋浴至少沒有小到要扭扭捏捏
馬桶是像飛機上虹吸式的,千萬不能丟任何東西進去
雄獅領隊說塞一間整排房間都會塞
而且浴室很乾淨,不會像老式或是掃不乾淨
我住房不要求太多,最重是浴室要乾淨

042.jpg

冰箱也有,但裡面啥都沒,其實光餐廳就吃到要吐了
可惜就是電視有點小,有電影可以看,還有中文字幕
但字小到可能要老鷹才能看見了

043.jpg

有衣櫃,超多衣架很方便,船上自己洗內褲襪子大概2天會乾
沒拖鞋,請自帶

044.jpg

以下是房間內所有設備,第一天會送2瓶水之後不會有,
其實自肋餐都有簡便飲料可以喝,也有熱水隨時可以取,也沒差別
我扛一堆水是傻?
浴室用品要自備牙刷牙膏,女生自己的瓶瓶罐罐,男生刮鬍刀

045.jpg

房內的插頭有好多種,跟台灣一樣扁平的在書桌上1個,電視下方需要轉接頭
浴室內寫著刮鬍刀專用(我沒用它)
最方便使用就是床頭燈的USB插座,我都邊躺邊插電邊滑手機然後秒睡著,床太好睡了
船上只有衛星WIFI,價格貴鬆鬆聽說速度慢,來了就不要再上網囉
船上很多活動可以玩的,但我都在吃跟睡XD

047.jpg

每間房都有專屬的管家,不過我沒問他到底管幾個房,至少我們那一區都是吧
我走到哪都看到他在清理,人很NICE,忘了跟他合拍一張
找相片時發現我拍遠景拍到他的背影
一天至少整理房間3次,我們家覺得這樣太辛苦了
等他早上清過第一次後,我們就把勿擾的牌子掛上
找一天給他小費,基本上小費你上船時巳經扣在信用卡裡,是不用每天給床頭小費
娛樂總監是說那些小費是給所有免費設施服務人員的小費(包括管家)
你會發現收費的地方服務費特高,因為他們沒拿到小費
就看你覺得誰服務好,就塞給他小費,床頭要放枕頭上他們才會拿
我們都是當面給,這樣感覺比較有誠意(自己認為啦)

049.jpg

這是船公司給的環保袋,讓你去名古屋時血拚用的
另一張紙條是免費的客房早餐服務,可以勾選想吃的東西,管家會為你送來
通常感覺覺有陽台艙這樣搞比較有FU,我們還是習慣去自助餐大吃特吃
無法分享照片

050.jpg

船上設施活動篇:
每天前一晚會送上公主報,裡面詳載隔天公主號船上所有活動
可以先看看你想玩啥看啥,安排好時間
當然船上隨時會廣播主題活動來了,請大家來參與

052.jpg

活動靜態動態都有,大人小孩皆宜,還有賓果遊戲
只是我的命一向沒偏財運的,就讓錢給別人去賺好了
熱舞主持人都蠻會帶動的,旁邊的人不自覺就會走上去跟著跳
健康講座也很熱烈,原來大家毛病都一樣啊(我也跟了)
這次船上的娛樂總監是山西人(如圖中折毛巾活動拿麥那位女生)
雖然也有其他內地的主持人,就是沒她出馬氣氛來的熱絡
可能她的聲音和笑聲自然的魅力就是會感染大家
當主持人也要有那個氛圍的,最後一天她跟大家說之後會去盛世公主號服務
我記得盛世是更大的船,相信她前途看好滴
另外很佩服左下角那2位演奏者
從我吃點心等看秀,再去看秀,結束了他們還在持續中
是在挑戰金式紀錄嗎!超強兩位,本想給小費,但沒看到小費桶

037.jpg

這是剛上船時在基隆港邊,大家都好興奮在最上層甲板到處晃

018.jpg

這裡是電影/影片放映區,露天游泳池/溫水按摩池
泳池不會太大,我這次看不多人在游
有人使用的就是溫水按摩池,旁邊有飲料及冰淇淋販售處
其實遊輪費用包吃包玩,偶爾點點飲料費用是還可以接受的
前2天天氣好很多人會來看電影,我就懶在艙房看了

019.jpg

這是14樓頂層聖殿成人休憩區,好繞口的名詞
就是很舒服的躺椅區,加上比較偏僻少人吵雜
如果有服務人員隨時送飲料就完美了
(船上飲料都要花錢哦,除了12樓自助餐免費提供之外)
038.jpg

公主號的甲板都是木質地板,走起來超舒服,也不怕水溼滑倒
經常看見工作人員在作小維修,這也是公主號為何能永遠美觀,美麗是需要勤勞的
我出發前本來的計畫是每天去甲板健走好幾圈作為我的運動...事與願違(泣)

020.jpg

這天是唯一出大太陽的,機會難得趕快出來拍照
船尾的浪花千變萬化,看了心情很好

016.jpg

室外的部份大概是上述。
以下是室外的部份,當我走進大廳第一眼有被震撼到,金光強強滾
這裡是5樓,包括服務台,免費24小時點心吧,免費主題餐廳
及中庭廣場(每天舉辦小遊戲的地方,還有重要的船長之夜)

021.jpg

022.jpg

023.jpg

船長之夜在第二天晚上,日報會公佈,那天是唯一可以免費喝香檳喝到飽的時刻
我不喝酒只是逛好玩的,幾乎所有人都來湊熱鬧
當天會介紹主要幹部,我被擠好遠啥都沒看見,只有家人從夾縫中拍了張照
幸運熊這天也會亮相跟大家合拍,但要由船公司拍攝,雖然這次船公司安排拍了很多張照
我很想買,但買不下手,雖然價格貴,但前題要拍的美呀,為了紀念貴也會買的
哪個觀光客不會買觀光照片,我印象最深是土耳其那次古城拍的很漂亮,也作的精緻
那是戶外加陽光容易拍的好
好想建議船公司用個美圖P一下,歐巴桑也會變美女
大家肯定搶著買

051.jpg

船上主要有兩個廳,這個廳我沒來過,有次特別來拍照看到大家在跟著螢幕學跳舞
這團的人都蠻健康走向的

024.jpg

服務台旁有提款機,不過船上都是扣船卡,要提款機應該是下船時要用的錢吧

025.jpg

玩也要有藝術風,這裡是藝廊,其中有幾幅我蠻喜歡

028.jpg

每晚7樓這裡鋼琴手出現,自彈自唱,你還可以點歌
大家都點老歌,他也唱的出來
但我想點小賈的,說不出口(我害羞)
坐在這裡服務員會自動獻上飲料菜單,不會強迫你點
但不點又有點堅介,點了一杯果汁約8塊多美金

029.jpg

大家都說遊輪最重要的就是要來賭呀,本人巳經認命逢賭必輸只敢遠觀
但這船的賭場真是太冷清了,怎麼剛好這團的人都是運動風格
賭場也有推出像台灣的彩券,印象中幾塊美金

030.jpg

我又要強調了,這船上的人是不花錢的健康風,免稅店不多
東西要看有些化妝品或吃的有便宜到破表
不過我的錢要留去日本花,省下來

031.jpg

這裡是閱讀室兼桌遊麻將室
只看到一桌在打,想找牌腳也沒半個人,書是英文哦,沒少女雜誌

032.jpg

網路室,想當然爾,空蕩蕩
來遊輪就是要參加健康活動滴

033.jpg

健身房,旁邊是瑜珈室和SPA,人都跑來這裡了
雖然不是滿坑滿谷,但比起別的地方來說巳經是生意興隆了

034.jpg

每天我一定會來的公主劇院,每天舉辦兩場一樣的秀,不然一場塞不下人
抱著看秀要回本的心態肯定要來的
跟想像中到別的國家看劇場秀不一樣,畢竟這只是個遊輪不要太貪心
我這次經歷
前面2天是單人秀,雖然一人比較乾一點,不過大家也蠻捧場都很配合
然後大家都學會了表演者的口頭禪有機會就說,也是蠻可愛的
第3天是員工的表演秀,聲勢有比較浩大一點,就是少部份替對方緊張
話說勇於表演就該給予掌聲,大家拍手很用力
第4天可能到了名古屋特別花錢請了一票歌手與舞者
小鮮肉男歌手很搶戲⋯⋯我不能再暴雷,不然沒新鮮感

036.jpg

船上的活動從一早到晚上都有,愛玩的人其實真的不無聊

接下來另一個重點,吃吃吃
好像每個團提供免費的餐廳數量不太一樣
之前看過網友有說免費吃冰,但我們的要自費
所以看清楚雄獅提供的說明書或是公主報,都會說的很清楚
由於我們這船沒滿船,所以隨時要吃都有位置
不過看餐廳的位子數,加上人潮分散,就算滿船
應該不致於搶糧,而且餐廳開放的時間滿長

這個照片又出現了,票套上面的晚餐席次決定了你晚上去主題餐廳的時段
太陽公主號有2個主題餐廳(免費),特色餐廳是要付費的
先講一下主題餐廳:馬奎斯和里鎮西提供的菜色一樣,據服務員是這麼說的
只是為了分流人潮17:30/19:45
晚上你帶著票卡想去另一間或另一時段,服務員是不會讓你進去的唷
第一天晚上我們很乖按時說明書提早15分到現場很快入座

005.jpg

忘了拍馬奎斯餐廳,不過和里鎮西大同小異,服務員也兩邊換來換去

053.jpg

這是主餐廳晚餐的菜單有些是固定每天都提供的,有些是每天更換
你可以一直點一直點,只要不浪費吃的完,上菜也很快,感覺像快餐
只是你在高級的地方吃快餐,你可以爽給小費也可以不給

054.jpg

愛心是大家一致公認好吃的,但不代表其他的不好吃

055.jpg

056.jpg

特地在中午去另一間主餐廳吃看看,菜色風格差不多
據家人說其實早餐也不錯吃,我沒試,大家可嚐鮮

057.jpg

058.jpg

鄭重為大家推薦:國際點心吧(5樓)
連接著飲料吧(付費)

059.jpg

內容有鹹點和甜點,也有鹹湯,老人們的最愛
我媽一天要來好幾次,24小時開放真佛心
來之前想著會吃到渴死,沒想到還提供水耶,這叫旁邊賣飲料的情何以堪
其實飲料賣的也不貴,大概1塊多美金起跳,想要享受一下點杯飲料也行
重點是甜點很好吃

060.jpg

另一個免費餐廳是地平線自助餐,連接著甜點區
我幾乎都來這吃,自己想吃多少拿多少
進門有人會監視是不是都有洗手,以免群聚傳染
這也是好事,我就因為吃自助餐被傳染感冒

061.jpg

有幾樣是固定班底,其他是每餐會換菜色,菜色新鮮,就水果沒台灣好吃倒是
這樣都吃不膩,天天來報到

062.jpg

吃完鹹的一定要來個甜的

063.jpg

只有晚上上才會出現的巨無霸大蛋糕,我要了一塊,稍微乾了點
飲料早餐額外提供橙汁,其他時間就是茶包,鮮奶(泡奶茶咖啡用)
簡便的lemonade & ice tea

064.jpg

甜點區還有下午茶時間,會提供平時沒有的小點心,像比司吉、沙拉、三明治

065.jpg

雖然早餐提供多樣,但我吃的算簡便了,太油會肚痛

066.jpg

還可以邊觀賞無敵海景,也沒有別的景可以看膩

067.jpg

這是是飲恨的冰淇淋吧,網友口中的免費,我要付費><
因為沒吃去付費的特色餐廳沒法分享,價格方面看起來也沒貴的嚇人
等待別的網友分享

068.jpg

看到那麼多吃的,我整天都在吃,吃完回房休息一下,然後床太軟睡著,接著起床又吃
整個超糜爛,看別人認真運動,都自慚了

以上是整個軟硬體的直觀感受,在船上無時無刻會感到歡樂開心
整體服務人員帶給人正能量,也很熱心
像我眼鏡掉了,去自助餐隨口問有沒有看見,他給我建議去5樓服務台失物招領
不過始終沒找著,但餐廳那位老兄每看我一次就問我找到沒,那麼多人他記憶力也挺好

最後結論是適合老人呀,想吃就吃,想回房間就回房間,在船上趴趴走也不會走丟
但切記下船後就趕緊搭機回家,自由行一直走路對老人家來說太折騰了

 

1. 雄獅旅遊全部郵輪產品網站
 
2. 7月星夢郵輪 世界夢號香港
 
3. 7/8 星夢郵輪 世界夢號沖繩 基隆港首航 
 
4. 11/11 高雄出發 歌詩達新浪漫號
arrow
arrow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