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當初會注意到這個牌子,某日家人入住一間旅館,lobby放著一台A9
搶眼的外表,驚人的音質表現,震撼了家人呀(有沒有那麼over)
之後此品牌就一直存在購買名單之列 

001.jpg

B&O Play是源自丹麥的Bang & Olufsen Group集團
Bang & Olufsen代表高品質與奢華
B&O + PLAY 精神注重設計並融入日常生活的高品質體驗
包裝盒也取自北歐極簡風,看起來高雅,不說規格等制式的內容
裡面只有一條充電線(USB-Type C),but我不Care,我是環保小尖兵

002.jpg

(近拍男生手與P2大小)

004.jpg
 

說明書請自行下載APP(操作介面是英文,說明書有中文)
APP操作淺顯見懂,音質調校是專有名詞,對於懂音響的人不是難事
不懂的人也沒關係(like me),就自己亂亂try
經過廣大的網友測試最佳的表現就是原廠設定

簡易規格(官網  https://www.bang-olufsen.com/zh-tw/speakers/beoplay-p2?variant=beoplay-p2-black )
尺寸:140*80*28mm 重量275g
音響表面為珍珠鋁材質,底部是防滑耐用聚合物,搭配皮繩及金屬Logo
2 x 15W class D for woofer and tweeter (2 x 50W peak power)
充電2小時可使用10小時
台灣銷售3種顏色(黑、藍、岩)

很多專業訊息網友們都分享了,來寫寫網友比較沒提的
1.開關機
這麼簡單的事也要寫嗎! 我就是找不到資訊發生蠢事
以下背後的Logo圖案就是開關
005.jpg
 

長按短按輕輕按用力按快速按,都沒反應
一度以為我拿到的產品壞掉,反正會自動關機也無所謂
後來無意中成功關機,才知我誤會小黑了
(P2表示為啥跟樓下黑狗兄名字一樣)
正確做法是開關按鈕按下後(請不要長按),等2秒後就會開/關機
一般不使用15分後會自動關機,燈會熄滅

2.指示燈:手冊有寫,我擷重點
※充電時閃橘色(實際紅燈);充飽變綠色
※電量低於15%亮紅燈,低於10%紅燈閃爍
※開機亮白燈
※長按2秒開機閃藍燈表示配對藍芽,基本上手機(如iphone)自動配對一靠近P2就開始閃藍燈
006.jpg
 

PS.說明書並沒有說明音效調整內容

3.播放功能
機身除了開關沒有任何按鈕,單純靠輕拍音箱2下暫停或播放
水平搖晃播放下一首, 切記要水平,因為我拿起來亂搖是沒用的
一度又以為我拿到瑕疵品XD

4.接聽電話
現在藍芽音響越做功能越多
只要連線狀態就可以接聽電話,因配有麥克風
強的地方在不用對著講對方也可以聽的清楚
在小型會議室可以CONCALL(好棒棒)

5.其他
還有什麼鬧鐘功能
或者改變操作手勢,都在可以APP設定

---------------------------------
以波奇實事求事的精神,一定要來比一比
家中原有2台無線藍牙音響,等級都不同,雖然比較不公正
我還是會秉持客觀角度(先說明,我非專業音樂人,若有錯誤再交流指正)
1.SONY SRS-X9 台灣目前售價18900(N年前日本入手價台幣約12000)
2.小米小鋼炮LYYX01ZM,今年入手價台幣約600
第3台就是本文主角B&O BeoPlay P2 台灣售價5900

先PK攜帶型 小鋼炮與P2
008.jpg

光用價格來看就知沒法比,小鋼炮輸出才5W
以音量來說小鋼炮最大音量大概才P2 50%左右
聲音表現P2亮眼,小鋼炮悶悶,價差10倍,也沒法說啥
但若是價格,外型,重量(跟i6 4.7吋差不多重),功能,操作方式
小鋼炮巳經可以打掛一票600元左右隨身音響
單看網友預算考量
011.jpg

再來P2與SONY,其實類型不一樣比較實在沒sense
009.jpg

純粹只是想看看P2的CP值高不高
音量部份P2強調可以戶外使用音量大
我擔心鄰居來抗議沒比較出兩者聲音到底誰大
其實SONY我也不會扛著走透透,比聲音大幹啥
播放音樂:
電音 P2高音較尖銳,SONY較混厚,處理細節細膩
抒情歌/鋼琴曲 P2與SONY高音清亮度巳經接近
在音樂中若有重低音P2混厚度表現較薄弱
本來挑SONY就是選在它表現歌曲部份較佳,家人較少聽舞曲BASS重

雖然整體表現SONY音質好,但別忘了,台灣價格差3倍,有預算的話兩種都買吧
P2本身的音響品質很優,就差在因為小型
重低音部份無法做到家用音響的混厚共鳴
這點魚與熊掌是無法兼得
但是P2的表現比起一般隨身藍芽音響算是很強的
目前使用中機身都不會過熱,只有微微微熱
個人覺得以隨身型音響是很值得投資的商品
帶出門很潮,現代不潮就沒人追了,重點是P2又潮CP值又高,快去敗(衝)

arrow
arrow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