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FB,幾行字就能輕描淡寫旅行中的大小事,可以說是懶人的最佳利器
有些人甚至廢掉Blog,我還是堅持兩者都保有著
通常在出遊2個月內會在FB跟朋友簡單分享旅行小事

無限期後,有時間有靈感再慢慢寫Blog,因為整理照片,擬文稿對我來說非常花時間
尤其是國外遊記,看起來字不多沒什麼,但每1篇至少都要花1星期時間
像日本九州戰利品那篇至少2星期以上

為了適合網頁下載的流量,還要ps讓照片容量小一點
(網頁設計師職業病,本人恨網頁開個照片等很久)
Blog最重要是讓自己未來日子能夠回味,有些根本回台灣就忘了去過哪呀
最近往回看過去幾年寫的單篇旅遊跟現在比起來好少好空虛
明明當時拍了好多照片準備要使用

果然寫文章是要多寫才會前進,希望自己可以持續進步著(抱著作家夢)
我的前言廢好久...

趁著週休2日,週五下午請幾個小時去上海辦事,導演因工作關係非常熟悉上海
雖然主要是辦事,機票都買了,也要發揮最大效益玩到吃到,以下公開2天2夜行程
非一般旅行社景點,是導演常拍片的場所,就是景美美適合拍照

週五晚: 崔家炭火烤肉晚餐

週六: 外白渡橋->圓明園路->淮海路逛街->思南公館->人和館午餐
->紅寶石下午茶,寶栗王->飯店歇腿->日月光中心廣場->田仔坊
->moomoo 酸奶冰
->老盛興湯包館

週日: 天辣午餐,哈爾濱餅乾
住宿: 肇嘉浜路 上海徐匯瑞峰酒店
選這飯店是吃的方便,走路可到日月光廣場,田子坊
這幾天只有坐小黃去外白渡橋,淮海路


外白渡橋
百年鐵橋,位於外灘,通常觀光客都去外灘拍東方明珠,那裡人潮汹湧
相對那邊,這裡人沒那麼多,導演也常來這裡拍汽車
光我停留5分鐘,看到至少6對新人拍婚紗照,這裡是不是那麼美~


圓明園路(外灘源)

從外白渡橋可以走到圓明園路(才幾分鐘)
十幾棟老洋房加上寬敞人行步道非常氣派
這段是私人物業,不能有車子進入,拍廣告是要昂貴租金
步道連接著半島酒店的領域,有警衛看守
老洋房有些是商業店面,有些是展覽,可以參觀







(圓明園公寓1樓有間水晶店,不能拍照,只好秀型錄給大家看,商品很漂亮)


(步道尾道的交叉路口具特色,也有網模在拍照)

從淮海路走去思南公館的路上看到國父故居,外面看起來還蠻屌的
可是我的行程很趕,留待下次造訪

思南公館
從淮南路H&M旗鑑店走過來大概5分鐘
整片的花園獨棟洋房看的眼都呆了,這裡有開放的商業區,包括餐廳
也有公寓式酒店,另外還看到應該是日後準備銷售的住宅區,充滿著高端的文青范
餐廳的餐點至少都100多人民幣起跳




(萬聖節早午餐RMB428/位,這價位!!)

紅寶石蛋糕
一早出發不停走路到下午差不多斷腿了,回到飯店附近的紅寶石搶購奶油小方
紅寶石是上海人古早味的蛋糕店,店裡面也有坐位區可內用(古典的紅格子桌布)
雖然說到了傍晚紅寶石會做折扣
切記~下午太晚來會買不到奶油小方,因為它是鎮店之寶常搶購一空

收銀台前的冷藏櫃也有擺放長的很像,但店員說它不是
從裡面的大冰箱拿出來才是奶油小方,2塊裝RMB15元
吃起來的fu:外面奶油吃不膩,其實也沒有很厚,要到吃膩也不容易
中間蛋糕體有特殊風味,我猜是成份中的波羅碎米(因為其他成份沒有特別)
反正吃起來特別香,下次來還要再吃就對了(這是愛吃甜食但台灣吃不到而生氣著)





田子坊
這不是第一次來到田子坊,不過上次來沒有老皮專區,感受上有一點點的不同
可以來走走逛逛看有沒有新玩意



moomoo酸奶工房
大陸說的酸奶,就是我們說的優格,不過他們的酸奶特別香濃,濃稠,不過甜,也不酸
所以導演和我都很愛,台灣很稀太甜太酸了
之前在LA有吃自助的YOGURT 冰沒特別印象,但這次在田子坊太令我驚艷了
不知是太久沒吃還是太累,我選擇中杯酸奶冰淇淋(內含1種配料)RMB30元,芒果口味
微酸又清新的口感超愛的,推推



老盛興湯包館
逛完田子坊晚上8點多,在旁邊找個小館子(好大的店面),吃個小點心
上海真的是飯菜很大碗,你很難淺嚐即止,結果吃太撐
2籠湯包+1雙檔湯,約RMB30元,超便宜
湯包配上鎮江醋非常搭,雙檔湯裡面有百頁包肉,油豆腐包肉,細粉,光喝湯就飽了
湯蠻鹹,上海比較重口味,就入境隨俗吧



日月光中心廣場
位於瑞金路,緊臨田子坊,裡面雖然也有百貨服飾超市,但餐廳佔了應該超過6成以上
民以食為天,這也是台灣百貨現在的趨勢,都是靠餐廳來帶動週邊業績
除了我介紹的幾間餐廳(崔家,人和館,老盛興都不在日月光裡)
除了去田子坊吃喝逛,大家也可以到日月光裡找好料

餐廳都比大間比新潮,除了主題式餐廳,也有類似百貨美食街




寶栗王
這家賣栗子我來回經過多次,炒栗子的味道香噴噴,很多經過的路客都會忍不住買一包
雖然到上海巳經吃過份多了,但我很愛吃栗子,給他交關貴的價格
跟台灣價差不多,是好吃的口感,愛吃栗子的人可買
2016-3-26更新:寶栗王收店了

上海哈爾濱食品廠
哈爾濱不是在黑龍江嗎~為什麼在上海,我本來以為它是黑龍江來上海賣名產
結果人家是上海老字號的糕點店
一直看到有人上門光顧,所以我也忍不住好奇心進去瞧瞧
裡面有各樣的餅乾秤重賣,會幫你包裝紙盒,大概都是標著500g價格
可以只買一點點,會用紙袋裝,保存期可以1個月
但那是在乾燥的上海,我拿回台灣怕發霉都放冰箱盡快嗑掉
第一次購買是花生排,10塊餅乾約RMB19元
真的超濃超好吃的,後來導演有再買蝴蝶酥,比較便宜也好吃
建議大家可買一些特別的來嚐,台灣比較吃不到



以上是這次短暫上海行的分享~


延伸閱讀:
上海美食--上海本幫菜--人和館
上海美食--韓國烤肉--崔家木炭烤肉
上海美食--川菜風味--天辣綠色時尚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