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到訪日期:2016年4月

會到訪這間店是從一位朋友介紹起自然農法得知的
本人對於有機或養生這一類的食物或店家一向沒在注意
只停留在有機好像是沒農藥的概念(一般老百姓的想法)
事實上定義不是如此而以,我並非在批評有機食品
詳細意義自行Google,我不是來介紹有機
自然農法是比有機更嚴謹,無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
自然的耕種法(大自然的露水,雨灌溉),也不除雜草
因此茶樹會比我們印象中的長在腰際邊的高度還要高壯
(店裡有照片忘了拍照)
這樣維持著與自然共生,當然水土保持也能做到更好
只是茶產量會很少,聽到如此,就是佩服這群人真有環保意識
為了台灣的土地默默耕耘,不看眼前短利,求後代子孫能有一片淨土
開店我想除了可以推廣自然農法,也能讓這群小農們培育出的茶葉
分享給更多期待自然無害食物的消費者,小農也可以有經濟上的收入(現實面)
以上是我得到的一個新知識:自然農法

回到一般食客的身份
走進店裡,極簡風格,寬敞的空間令人舒服,桌椅也大
我注意到天花板有架投影機,所以它們也歡迎場地外借

007.jpg


另一面牆整片漆成黑色,標註slogan,簡潔有力

004.jpg


主要在推廣茶葉,多種包裝,也有茶蜜

005.jpg

006.jpg


洗手間很整齊清潔,廁所裡面和洗手台有小籃子可以暫時放你的手機小物品

008.jpg


水杯是厚實的不規則造型,水杯墊超厚,從小地方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內心替店家擔心著這個成本...)

011.jpg

我點了一壺蜜香紅茶(NT.240)
端上來時,服務生會先幫你沏好一杯茶倒出來(中間那杯),容量差不多250~300ml
茶壺裡是空的,剩茶袋,因為茶壺還是熱的,可以開蓋聞聞茶的香氣
然後可以再回沖3次,基本上平常我1杯~2杯的容量就很撐了
朋友點了山山烏龍(NT.280),忘了拍照
蜜香紅茶比較濃郁,喝起來混和一點烏龍的茶香
山山烏龍顏色較淺,有點類似上照的水杯墊再深一點點

喝起來較屬於春茶那種清香味
好吧,對於茶,我只是個外行人,以上是盡我所能解釋喝出的FU了
乍看之下,好像2百多的茶CP值不算高,但能回沖3次,CC數也很多
而且是自然農法的茶耶,基本上茶葉本身的單價就很高了
(看店內商品陳設就知道)
加上有舒服的空間,不會趕人,很適合朋友聊一下午

010.jpg


吧台區有一台咖啡機(沒拍很清楚),牌子我忘了,但記得是不錯的牌子
重點是聽說它們的老闆為了茶的口感
特地把咖啡機的出水口,本來是不锈鋼材質,做成陶瓷的
避免有鋼味(有點不太舒服的形容詞)
ps.請原諒我這個咖啡門外漢,用一些不專業的名詞

007.jpg


當初會來這間店主要的原因是這盤麻糬鬆餅
本人是鬆餅控,只要聽說或看到什麼鬆餅好吃就會忍不住心之所往
店員在烤鬆餅時,整間店充滿香氣(才剛吃飽,香到我好餓)
我本來以為麻糬鬆餅會像麥格問,格子鬆餅那種本身是QQ口感
(招牌茶鬆餅,NT.240)

012.jpg


一剖開,裡面真的包麻糬
可以吃到鬆餅的鬆軟,表皮微脆
又有麻糬的QQ彈牙,這是我第一次吃有包麻糬的鬆餅
附上茶蜜,我記得是蜜香口味,近聞真的有一股茶香
店員說是他親手熬的茶蜜,不是隨便的果糖
搭配起來真的很優,不會像蜂蜜或楓糖味道太重搶走鬆餅的風采
我還把茶蜜加到紅茶裡,微微的甜味也不錯

013.jpg


跟朋友聊天聊到一半,聽到店員說他們的分店有人拿到世界拉花冠軍
我想,這間店也不會太弱,加點一杯拿鐵(NT.150)
但要求店員幫忙做一個漂亮的拉花
端上來一杯超越表面張力的拉花(快要爆開了),超怕它不小心打翻就毀了
店員自己打了不是太滿意的分數
不用太謙虛,我們市井小民巳經覺得很美了

015.jpg


沒有比例尺大家不曉得份量,拿我的臉當參考
咖啡我覺得算大杯,鬆餅份量一般
沒有拍MENU因為官網寫的很清楚,除了茶,咖啡,還有其他飲料可選擇
http://www.shanshancha.com/images/store/1455499595419027036.pdf
茶的單價比較高(因為自然農法呀,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其他飲料就台北市一般的價位
由於店內只有賣鬆餅,現在歡迎外帶食物
只要每人點一樣東西即可,menu寫低消120
是不是一定要點飲料,好像沒有管太嚴,大家現場再問清楚
還有要稱讚店員很親切

016.jpg


山山來茶民生店  怎麼去
adds: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7弄5號
tel:02-27130533

 

002.jpg

arrow
arrow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