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缺席101煙火秀,行政院突然要全國同胞放4天假
加上自由行的價格便宜到爆,便轉移陣地到泰國
出國旅行最怕二件事
一是病毒來找你
二是好朋友來找你
全都被我遇上
全程我邊逛,邊噴鼻涕,邊流XX,好不痛快(悲~)
出國前別忘保重身體和挑對日子

上飛機前我穿著厚外套,下飛機後改穿短袖短裙
現在是冬天,但泰國熱的要屎,穿著短袖過新年很特別的體驗
本來想去暹羅廣場跟泰國倫跨年,可是家人說人生地不熟危險
只能在飯店的小巷口看人家放沖天砲
泰國人過新年的方式就是夜夜笙歌,每天晚上在家唱K、在家門外放音樂跳舞
到我離開前一晚還在慶祝,超悠哉

這次來泰國有二件事必做
重點行程1:參拜白龍王
這次露宿車上,不像上次熱的睡不著,半夜有些涼意,冬天去真的是好時機
看別人問事問的淚流滿面,我開始緊張,
上次問病,白龍王叫我去看醫生,要問什麼白龍王才不會覺得我很無聊
改問工作,請問易犯小人該如何解?
我以為白龍王會為我打小人,結果他說你不把他當小人,就不是小人了咩
啊~~這真是最高境界,佛說的色即是空
我會努力學習滴~~

重點行程2:拜四面佛
遠道而來本來打算祈求一個好願,
好朋友剛好來找我,我只能坐在旁邊,邊喝椰子汁邊看大家拜(殘念一)

其他的時間,拿著”曼谷食玩買天書”,找吃和逛街的地方
這次有了經驗,飯店住在地鐵旁,少搭TAXI免被坑錢,全程幾乎靠著地鐵+一雙鐵腿走透透
明顯感覺到歲月在我腳上留上的痕跡,超愛逛街的波奇,竟然走到腳痛生氣不想逛
真是氣屎倫,好不容易出國,卻走不動(T^T)

Mango Tango:
地點位於邏羅廣場之Siam Square SOI 4(走到4區眼睛要睜很大才會看到)

泰國有一堆芒果專賣店,這間是從天書裡查到的
店門很小看不清楚找很久,其實我們經過好幾次,彷彿鬼遮眼般,8隻眼睛看不到
店裡有各式各樣芒果餐,大概都1百多泰銖
跟別家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裝潢,還有芒果加工品,包裝都很精美
不是太便宜,所以買不下手


泰國除了設計外,美食也是令人驚艷滴~
平時就愛吃泰式料理,怎能錯過
幾乎每道菜都是辣,偏偏重感冒,
我最愛的冬央公也只能看著別人吃(殘念二)
介紹兩間印象深刻的餐廳

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
地點位於(Samyan分店)MRT之Sam Yan站2號出口

為找這間店,走遍整個暹羅廣場,問了數不清的路人甲
搭了2台TAXI,驚動2位警察
最後靠驚人的意志力和名片上簡單地圖FIND OUT
有很多家分店,只有這間中午有營業
價格雖不是很便宜,海鮮來說,跟台灣比還是划算
食材都很新鮮,每道菜都超好吃
加上歷經千辛萬苦,吃起來格外打入偶心
心得1:在餐廳吃飯,最好的飲料就是點茶水加冰塊,絕對划算
心得2:發現泰國的司機,拿地址和地圖給他,還是找不到


SOMTAM青木瓜沙拉:
地點位於邏羅廣場之Siam Square SOI 5(走到5區很容易找到)

不到6點巳經有排隊人潮,研判是當地聚餐的時尚場所,店員清一色年輕人
點菜時家人拿相機show給店員看,從網路翻拍的菜色,這樣就不會比手畫腳點錯菜
服務員邊寫菜單看著我們笑,一定是佩服偶們的聰明才智,這招很好用,請大家學起來
除了糯米飯比較普通外,其他每道菜都是經典,一定要來

揀好貨之Suan-Lum Night Bazaar:
地點位於MRT線Lumphini站3號出口

上次來泰國逛知名Jatujak,又大又熱又亂的可怕經驗把我嚇到,
這次去有night Jatujak之稱的Suan-Lum Night Bazaar,
不僅有地鐵可達,晚上也沒那麼熱(有些店家還有冷氣),
景然有敘的商場,逛起來是舒服許多,地區也是很大,大家去逛時請保留體力,我只逛一區就掛了
認真找,有一些不賴又便宜的東西值得買












(因為很累,懶的拍照,僅此一張)

 
經過這次,不知下次再挑戰東京自由行,是否可以意志力戰勝體力,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自由行
    全站熱搜

    陳波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